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街道办工作人员”上门推销蟑螂药?女子付完款秒后悔……

2019-04-30 07:52来源:深广电直播深圳

深广电直播深圳2019年4月30日讯 近日家住宝安区三围村的张女士向我们栏目报料称,最近村里突然来了很多人在挨家挨户的推销蟑螂药,按理说夏天到了防蚊灭虫是件好事,可是张女士购买了之后就后悔了……



“街道办工作人员”

上门检查卫生

4月27日中午,张女士放假在家休息,突然有人敲门,表示自己是街道的工作人员,要检查张女士家里的卫生情况。


检查完张女士家里的卫生后,该工作人员向张女士出示了一些证件,并表明了来意。


就这样张女士稀里糊涂地给对方转了300元购买了一年的蟑螂药,对方向张女士开具了一张“深圳市蟑螂防治部”的发票后便离开。


随后拿着两盒蟑螂药的张女士越想越不对劲,便将情况反映给了房东,房东的一句话让她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网售同款蟑螂药

价格低廉

记者随后在某网购平台,查询了张女士购买的蟑螂药,显示5支价格为25.9元。


并且记者并未查询到“深圳市蟑螂防治部”这一部门。发现自己被骗后,张女士选择了报警,目前辖区派出所已经针对此事开展调查。



小喇叭防诈骗

据民警介绍,今年以来,辖区针对防诈骗进行了很多工作,并从今年3月份起,在超市,停车场出入口,学校,人流密集区,设立起一个又一个小喇叭,全天除休息时间外,不间断播放防诈骗提醒,通过这种幽默、洗脑式防诈骗提示,辖区内接到的诈骗警情已较同期下降40%。

据了解,下一步这种新型防诈骗提醒,也将在宝安区其他辖区进行推广。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韦彤

编辑:杨宁帆

美编:何嘉

审核:练志广


版权声明:

文章版权归深圳广电集团都市频道所有,

尊重版权,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你有被“套路”过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