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业主买新房刚入伙,装修公司就组团“拜访”?

2019-04-30 06:5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市民张先生最近在南山的

阳光粤海小区买了房

房门钥匙刚刚到手

各种骚扰电话就突然接踵而来

这让他不胜其扰

装修推销 来电不断

张先生说,一个月前,他买了阳光粤海小区的一套现房,正准备装修。

这个时候,各个装修公司立马给他打来推销电话。张先生严词拒绝后,推销电话依旧是响个不停,一天能接七八个,让他非常烦恼。

业主怀疑遭遇信息泄露

张先生到业主群一打听,发现很多新买房的业主都遇到类似的情况,甚至有些装修公司连业主们的房号都知道。张先生觉得,业主的信息都被泄露给了装修公司。

张先生提供的短信图片中,有些装修公司还给他发来各种推销信息。

记者拨打了其中一家装修公司的电话,业务员表示,他们公司在龙华,但是可以接南山区的装修业务。至于客户电话怎么来的,对方表示公司有自己的渠道。

信息发送者:

业主资料是我买的!

当记者表明身份,表示正在查询信息泄露来源时,这么业务员则慌张表示,客户信息是他自己买来的。

从业务员的话里可以听出,阳光粤海小区业主信息的确被泄露了,背后甚至有可能存在非法信息买卖。对此张先生回忆说,在他入伙过程中,接触最多的是物业管理处,不知道物业管理处跟这件事有没有关系。

物业公司 坚决否认

记者来到阳光粤海小区物业管理处求证,工作人员表示,业主信息被泄露一事,他们并不知情。

个人信息被泄露

除了推销电话还有各种骚扰短信

对方目的也很明确

就是强硬推销装修业务

遇到这种难题

真的就没辙了吗?

电话信息骚扰

运营商有招?

针对这些现象,三大运营商也想了各种办法,期望从源头上解决问题。联通和移动就向部分用户发送短信,提示不能未经用户同意向用户拨打商业营销电话,涉嫌扰民的电话号码将被处置。

此前,为了整治骚扰电话和短信,中国移动还上线了“云骚扰电话拦截功能”,用户可以免费开通使用。

中国联通客服则表示,目前他们没有上线类似的功能,但提醒用户可以下载一些拦截软件,最大化防止骚扰电话和短信。也可以向他们客服举报,进行相关处理。

深圳市人大代表:

运营商该担负起责任

相对而言,市面上的手机管家、信息拦截软件一般只能做到提示,手机该响还是得响。也就是说,这些软件只能治标,不能治本。

对此,深圳市人大代表杨勤表示,防止骚扰电话和短信,在运营商层面就应该做到位。现在手机、电话用户的实名制已经落实完毕,因此对于骚扰电话和垃圾短信的治理,在运营商层面完全可以做到有技术、有办法、有手段。

另外,杨勤也建议,相关部门对于信息骚扰也要加大治理力度,从法律规范,到基层执法,推动政府全方位治理信息骚扰。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刘嘉鹏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