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富源学校被质疑“高考移民” 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需彻查到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富源学校被质疑“高考移民” 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需彻查到底

分享

“人籍分离”、“高考移民”这些名词这两天刷爆深圳各大家长的朋友圈,也再一次刺激着家长们的焦虑不安的心。

“人籍分离”、“高考移民”这些名词这两天刷爆深圳各大家长的朋友圈,也再一次刺激着家长们的焦虑不安的心。被质疑的深圳富源学校,何以有如此大的能量力压深圳四大名校?名不见经传的中考入学分数,三年后考上清北的学子,姓名又为何能同时出现在两所学校的高考喜报中?

舆论漩涡中,教育局针对此事的回应称,富源学校符合广东省高考报名资格,手续齐全、资料完整,但这没有解答家长的疑惑,我们希望已成立的专项工作小组,能用详实的资料数据,解开公众心中的忧虑:考生以及考生家长的户籍情况,其家长在深圳的从业经历,社保情况,考生在深圳读书考试的种种信息等。

我们担心的是,看似合法合规的表面下,是否有非正常迁移学籍、空挂学籍、伪造学籍,出具虚假就读证明的存在?这样的违法违规操作不应成为“高考移民”的温床。我们也期待,教育局能对此类现象调查、彻查到底,维护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梁煖)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