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春风隧道工程即将掘进 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春风号”露真容

2019-04-29 20:09来源:深圳新闻网

春风隧道施工现场,巨大的龙门吊格外显眼

据了解,春风隧道工程全长5.078公里,采用单洞结构,上下两层双向行驶,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春风隧道是深圳市首条采用盾构法施工的市政公路隧道,也是中国目前在建直径最大的盾构项目,开挖直径达到15.80米。隧道建成后,可以促使拥堵在滨河大道上的汽车从上步立交附近直接驶达新秀立交东侧的东部过境高速公路市政连接线,缓解交通压力。

春风隧道中,值得一提的便是安装在工程中的中国最大直径盾构机“春风号”。它是一台重达4600吨的超大型设备,长135米,开挖直径15.80米,装机总功率超过1.15万千瓦,比“复兴号”高铁的总牵引动力还要高10%,其高达2.46万吨的强大推力是我国最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24倍左右。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