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你家的充电器可能是假的!深圳市民半价买“品牌”充电器后多次短路跳闸

2019-04-29 09:59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你家的充电器可能是假的!深圳市民半价买“品牌”充电器后多次短路跳闸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9日讯 网上售卖的品牌充电器,价格却只是官网一半,你敢买吗?假冒伪劣产品给人带来的不仅是经济损失,同时会给人的生命安全带来安全隐患,网络上因手机爆炸、数据线烧毁的情况层出不穷,劣质的充电器往往是事故的导火索。4月27日凌晨,深圳坪山马峦派出所抓获5名生产、销售劣质冒牌充电器的嫌疑人。

4月26日,坪山马峦派出所接到一事主报警,称其用购买的数据线充电时多次引起短路跳闸,怀疑是假冒伪劣产品,并且在其购买的数据线的商铺销售量极大。民警接到报警后将事主所购买的数据线拿到专业人士处检查,经证实该数据线的确不是正品。

民警立即着手进行调查,通过调查走访和分析研判,发现该发货所在地为福田区赤尾地铁站附近一出租屋内,民警驱车赶往该地进行抓捕,经过两小时的车程,民警到达出租屋附近,在对周围进行摸排后,于27日凌晨将5名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数据线及充电器插头2000余个。

据该店铺老板许某称,其2018年4月份经朋友介绍开始在网购平台出售数据线,由于知名品牌数据线售价高、客户多,许某便开始做起了售假生意,每条数据线批发价只需10几元,但到了许某手里,却摇身一变成了30几元的知名品牌数据线。

许某言之凿凿在网购平台打出广告称该数据线均为正品,但是比正品数据线便宜近一半价格,这对顾客来说充满了诱惑力,生意好的时候一天销售量达1000余条。

目前,许某等五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黄磊刘思淇文/图)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