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行走陇南,从“四力”中探寻前行的力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行走陇南,从“四力”中探寻前行的力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1月22日,深圳—陇南“晶报阳光航线”首航,从深圳到陇南,阳光洒满飞翔的翅膀,两座远隔千里的城市因为新航线的开通更加亲近。

原标题:社论 晶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

行走陇南,从“四力”中探寻前行的力量

今年1月22日,深圳—陇南“晶报阳光航线”首航,从深圳到陇南,阳光洒满飞翔的翅膀,两座远隔千里的城市因为新航线的开通更加亲近。近日,晶报9名党员乘坐“阳光航线”赴陇南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春风和煦的四月,展开了一段温暖而意义非常的旅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对于在媒体任职的党员干部而言,“四力”既是提升业务素养的基本要求,也是提高党员素质的途径之一。在陇南,晶报党员对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有了更多的体悟和感触。

陇南扼陕甘川三省要冲,素有“秦陇锁钥,巴蜀咽喉”之称,其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秦人先祖即发祥于此。2008年,一场8.0级的强烈地震突袭了四川省汶川县,强大的地震波震动四川,也重创了甘肃陇南地区,让这座灵秀的城市遍地伤痕。统计数据显示,彼时陇南全市因灾遇难337人,受伤7286人,116.52万间房屋倒塌,大量基础设施损坏,九县区中有七个县区被评估为重灾县。

2008年7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全国对口支援地震受灾严重地区,其中广东省深圳市对口支援包括陇南市武都区、文县、康县在内的甘肃重灾区。从此,两座城市的“心”因为援建紧紧地连在一起。在为期2年多的援建过程中,深圳派出1500多名援建工作者,投入援建资金和物资价值25亿多元,一座座崭新的学校、医院、农村居民住宅、社会福利设施、保障性安置住房在陇南拔地而起,深圳人民和陇南人民的情谊也愈加深厚。

十多年过去,陇南从灾难中奋起,变得更加生机勃勃。晶报党员们穿行在陇南大地上,感受着这片土地的温热与心跳,注视着这座城市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他们行走在地震之后修建的“美丽乡村”,倾听一个个在苦难中勇毅前行的故事;他们与基层干部充满干劲和希望的灼热目光对视,一道探讨美丽乡村建设的路径;他们同陇南的乡亲们席地而坐,共同思考更好发展电商、旅游等产业的可能性,并在第一时间将文字、视频和图片通过新媒体手段发布,将陇南的魅力和希望向远方撒播。

在陇南日报社,晶报的党员们认真学习“陇南发布”的成功运作经验,与同行坦诚交流,在脑力激荡中查找自身不足,思考晶报融媒体转型的路径和未来。“四力”寥寥八字,却字字千钧,赋予了晶报人前行的智慧与能量。

“脚力”是基础,“眼力”是关键,“脑力”是核心,“笔力”是呈现。陇南之行,让晶报党员对“四力”有了更多体认,“四力”的种子也在更多人心中破土勃发。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