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为了让公交快起来,这些线路在五和大道将“跳站”停

2019-04-22 07:32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2019年4月22日讯 记者从深圳市交通局获悉,为缓解五和大道站点公交列车化问题,计划以“线路跳站”的方式,调整沿线部分公交线路停靠站点,提高沿线公交出行效率。市民如对调整方案有更多建议意见,可在4月25日以前致电12328反馈。

据介绍,五和大道是龙岗区坂田联系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道路交通流量及公交出行需求大,由于地铁10号线施工导致道路条件受限,沿线五和地铁站、四季花城、光雅园路口、南坑村和星河world等公交站大巴列车化问题突出,使得市民公交出行时间较长,同时也加剧了道路拥堵。而上述站点之间,邻近两个公交站的最大间隔为560米,最小间隔只有250米。

深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解决大巴列车化的问题,方式一是增加供给,即扩大站点的通行能力;二是调整线路,减少停靠需求。但目前受到道路条件限制,上述公交站难以实现明显扩容,因此,计划综合考虑市民出行需求及公交线路和地铁服务情况等因素,采取线路跳站的措施,提高五和大道公交运行效率,减少市民候车时间。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