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亚迪学校13名学子科技发明展又摘金揽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亚迪学校13名学子科技发明展又摘金揽银

分享

第15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发明展,国际国内重大发明展联合在惠州市北师大卓越(大亚湾)实验学校举行。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 (记者 曹园芳 学校供图)2019年4月15日—17日,第15届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发明展——粤港澳专场、第7届钟南山创新奖公益活动、第2届世界青少年人工智能展示、第34届美国匹兹堡国际发明展、第71届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中国选拔赛,国际国内重大发明展联合在广东省惠州市北京师范大学卓越(大亚湾)实验学校举行。

据了解,深圳亚迪学校有13名学子携9个项目参赛,五个项目获金奖,金奖证书9个,四个项目获银奖,银奖证书8个,获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大赛钟南山创新奖奖牌15块,另有3人获网络人气评选创造力先锋奖,网络人气评选创造力新星奖,网络人气评选最佳创造力之星奖。

本届发明展优秀作品可推荐参加德国、美国发明展。历年参加国际发明展的获奖学生成绩都得到世界各国大学及教育部自主招生的认可。

本次大赛专家评委是中国发明协会原宣传部部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发明奖评委会主任韩洪光先生,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资深专家评委、国家专利局调研员胡宏伟先生,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钟南山创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轻松发明》作者罗凡华先生,中国 智慧工程研究会互联网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青少年冰心文学大赛获奖作品选》主编、文学与科技教育网主编安军女士,全国名校长联盟主席、广东实验中学越秀学校校长郑炽钦先生、钟南山基金会全国创客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覃宝学先生,北京师范大学卓越(大亚湾)实验学校校长李玲女士。

中国青少年创造力发明展是著名科学家钟南山院士全力支持的一项青少年发明成果展示活动,是培养青少年创造力及创新型思维的平台,是培养创新型学校及创新型教师的平台,培养了10万名优秀学生拿到国家专利证书;参展过的多所学校率先被国家教育部列为“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学校”。

[责任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