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大梅沙公园“五一”将部分开园,开车前往记得预约(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大梅沙公园“五一”将部分开园,开车前往记得预约(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23“世界读书日”将至,全市将策划举办540场阅读文化活动,营造美好浓郁的城市书香。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新一轮降雨今天开始影响深圳。

受强盛西南气流影响,

接下来几天我市有一次暴雨过程,

并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白天的降雨可能还不太明显,

强降雨时段集中在今天夜间到明天。

这次过程可能会伴有雷电和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接下来几天请大家多多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4·23“世界读书日”将至,全市将策划举办540场阅读文化活动,营造美好浓郁的城市书香。

②深圳第四次发布全民阅读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深圳阅读指数为98.14,比2017年度增加了5.67分值,增长率为6.14%。2018年深圳成年居民人均阅读电子图书11.21本,纸质图书7.23本,日均读书64.56分钟,处在国内较高水平。

③2019深圳设计周将于4月19日至30日举行。2019深圳设计周名为“相视—艺术与设计之间法国与中国之间”,为设计爱好者呈现一场法国设计与艺术的盛宴。除了参观主题展,观众们还可以参加遍布深圳全城的卫星展,沉浸在品类繁多又新颖的设计艺术中。

④大梅沙海滨公园修复工程目前进展顺利,预计今年“五一”可部分对游客开放,开放面积约51300平方米,其中沙滩面积约30000平方米,水域面积约15000平方米,设计在园游客20000人。

5月1日开始,东部梅沙、大鹏片区节假日预约通行!

⑤龙华区发布2019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其中小一网上预报名时间为4月24日至5月7日,初一为4月26日至5月7日,家长可登录“深圳市龙华区基础教育”(http://lhxqjy.sz.edu.cn/)—左导航栏“家长服务通道”处点击“小一报名/初一报名”,按指引进入“龙华区家长网上预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⑥5月1日医保局将开始承办医疗保障各项经办业务,医保经办服务分批进驻全市74个街道,逐步实现医保经办全覆盖,实现“企业服务不出区、个人办事不出街道”,让全市企业和群众办理医疗保障业务体验“只进一扇门”的便捷。

⑦观禧花园安居型商品房选房工作将于19日在观禧花园营销中心启动,此次共提供房源1680套,房源选完即止。

⑧昨日,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港澳高校预选赛暨深圳虚拟大学园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深圳市虚拟大学园举行,本次预选赛设置奖金60万元。

⑨自2019年4月28日起,位于福田区红荔西路莲花大厦的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住房保障专业分厅将关闭,其所负责的业务事项(附后)将整体迁移至市民中心的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西厅综合窗口办理。

天下事

①习近平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强调,统一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19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承办情况汇报,要求更好汇聚众智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确定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措施,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③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

④外交部发言人就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答问时说,巴黎圣母院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对文化的珍视、对美的热爱超越国界。

⑤1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公布<2019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的公告》发布,公告明确,最快在今年10月,调整后的医保药品目录就将正式发布。

⑥针对汽车消费领域的突出问题,中消协17日指出: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等应明码标价,杜绝强制交易;经营者应当诚信、快捷解决消费纠纷;呼吁全社会共同树立消费者优先观念。

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会议决定,正式批准中国九华山地质公园和沂蒙山地质公园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

⑧俄罗斯外交部17日证实,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于四月下旬访俄并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

⑨美国总统特朗普否决了美国国会此前通过的要求美国停止参与也门战事的决议。这是特朗普任内第二次否决国会通过的决议。

⑩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网站发布公告,再次提醒在柬中国公民警惕网络赌博陷阱,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科技&财经

①民航局表示,恢复波音737MAX8运行,必须确认飞机的适航性得到重新核准、需要的飞机改装和飞行员训练得到有效贯彻、事故调查结论指出的安全问题得到相应解决,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②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

③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同时开展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2000亿元。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