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官方公布25种烈性犬拟禁养名单,中华田园犬被除名。快来看看你家二狗子是否在列!(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官方公布25种烈性犬拟禁养名单,中华田园犬被除名。快来看看你家二狗子是否在列!(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400+企业提供1.3万个岗位,2.2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参会,现场企业最终共收到简历23300份,初步就业意向率达到24.65%。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今天又是下雨天,

小伙伴们做好心理准备了吗?

早晨有分散阵雨,

路面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最大的降雨时段可能在中午前后,

强降水时请大家注意远离河道、低洼处等危险区域,

打雷的时候在室内稍微躲一躲。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5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的所有法定节假日、双休日,深圳交警将对东部景区的梅沙片区、大鹏片区启动小车预约通行管理措施。详细>>

②昨日在会展中心举行的“智领未来”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上,400+企业提供1.3万个岗位,2.2万人次高校毕业生参会,现场企业最终共收到简历23300份,初步就业意向率达到24.65%。

③4月15日,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闭幕。据不完全统计,大会期间各省市与专业组织、培训机构、留学人员达成引才引智项目合作意向达3000多项,两天入场参观洽谈人数达11万人次。

④近日,我市义务教育阶段新生招生工作启动,盐田、南山、龙岗等区先后发布各区义务教育“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详细>>

⑤因中华田园犬和英国斗牛犬受到爱狗市民的欢迎,市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深圳市禁养烈性犬名单(征求意见稿)》,拟将中华田园犬和英国斗牛犬从27种禁养烈性犬名单中移除。

⑥2018年深圳新发肿瘤病例近2.6万例,女性患者多于男性,肺癌依旧位居全部恶性肿瘤榜首。4月15日-21日是我国第25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

⑦近日,深圳湾海关在深圳湾口岸入境车道查获一宗旅客利用车体夹藏走私化妆品入境案,共查获高档化妆品459盒,初估案值19万元。

⑧4月15日晚,2018-2019赛季CBA半决赛第四回合继续,深圳大运中心坐镇主场迎战广东。最终,深圳队以117-135不敌广东队,止步半决赛。易建联领衔的广东队以总比分4-0杀进总决赛,这也是他们队史第14次总决赛之旅。

天下事

①15日,习近平总书记赴重庆考察调研,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

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③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

④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公布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

⑤15日,东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在台岛以东某海域举行联合演练。

⑥教育部印发规定,校外培训机构不得违法招收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开展全日制培训,替代实施义务教育。

⑦海关总署宣布,海关缉私部门近期侦办一起特大象牙走私案,现场查获7.48吨象牙。这是海关缉私部门近年来自主侦查一次性查获象牙数量最大的案件。

⑧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被开除党籍。

⑨美国国务卿访问拉美国家时发表对中国和中拉关系不友好言论,我外交部回应,一些政客揣着同一唱本污蔑中国,可以休矣!

⑩天文专家介绍,17日,天宇将上演一场“荧惑守眼”的奇特天象,即火星“合”毕宿五。

科技&财经

①以色列非营利性太空组织SpaceIL宣布,他们计划建造第二个登月探测器——“创世纪2”号,再次尝试登陆月球。

②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再次因柴油车“排放门”遭到德国政府调查。

③近日全球最大的指数公司明晟公司(MSCI)宣布,于11月26日收盘时将MSCI全中国指数转换成为MSCI中国全股票指数,原定转换时间是6月1日。

④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12,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08个基点。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