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给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追梦舞台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给人才搭建施展才华的追梦舞台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4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海内外专业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和知识产权第三方机构参与。

4月14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序幕,以“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为主题,吸引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海内外专业组织、科研机构、高等院校、高科技企业和知识产权第三方机构参与。

人才是第一资源,也是创新活动中最为活跃、最为积极的因素。在创新成为时代主题词的当下,经济和科技领域的竞争力和创新力,归根结底表现在对人才的竞争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举办16届以来,已有超过100万人次参加大会,每年都有众多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企业机构代表通过大会开展交流合作,大会成为中国在国际人才交流方面规模最大、层次最高、效果最好的平台。以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人才交流盛会带动人才、智力、技术、项目、资金和管理的交流和聚集,体现一个国家、一座城市对人才、对创新的高度重视。

以科技创新谋求共同发展是本届大会的关键词,充分彰显科技和人才融入发展主战场的时代特征。如今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的时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构全球创新版图、重塑全球经济结构。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人才的重要意义尤为凸显。人才是实现科技创新的根基,科技创新是引领人才聚集的平台。通过促进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携手写好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科技创新篇、人才协作篇,是本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使命。

前些时间深圳人才引进“秒批”服务再升级的举措,让深圳又一次成为全国瞩目的焦点,这也是深圳着力在营造爱才惜才环境上下苦功的折射和缩影。近年来,深圳坚定不移地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用极富深圳特色的人才政策释放出特区发展的魅力与活力。时至今日,人才与科技创新均是深圳的鲜明标识。不拘一格引进人才,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全方位创新,把创新的“金字招牌”举得更高擦得更亮,是深圳必须承负起的使命担当。

政府在公共服务体系优化、人才安居等方面,推出更具突破性的人才政策的同时,企业也要在引才、用才、留才及育才方面出实招。在本届大会上,综合金融巨头中国平安展示的最新科技技术和智慧人事成果,引起广泛关注。其推出的HR-X智慧人事系统,利用AI、大数据等新技术,形成招聘、绩效、培训发展、薪酬激励、员工服务+数据平台的5+1人才经营新格局。先知先觉先行的智慧人才经营,在“引才、选才、育才、励才”这条人力资源经营链条的各个环节上均发挥着重要作用,充分调动了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从而为企业基业常青夯实人才基础。智慧感、个性化、高效率人才经营的背后,是中国平安爱才敬才惜才的“真情实意”。

当前深圳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毫无疑问,深圳比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慕人才,也比任何时候更能成就人才。给人才打造施展才华和抱负的最好舞台,让他们安心在深圳追梦、圆梦,理应是深圳始终不变的追求和愿景。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