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智 : 在行走中相遇,只为点亮你的心灯
2019-04-10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戴智 : 在行走中相遇,只为点亮你的心灯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  行走,不只是一个“动词”,更多是一种信念与引领;

行走,不只是一种形式,更多是一种责任与担当;

行走,不只是拥有风景,更多是一种点燃与浸润;

行走,不只是方向,更多是遇见与远见……

在行走中相遇,只为点亮你的心灯!

走近你,只为贴着你的温度

“行走的音乐教室”,这是深圳市胡樱平教育科研专家团队一张闪亮的名片,那如暖暖的一抹红,温暖着你,感动着他!

戴智老师作为团队的一名成员参加了3月28日、29日由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河源市教育局共同组织的深圳市胡樱平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赴河源开展名师送教交流活动。

河源作为行走的音乐教室第一站,准备工作是繁复琐碎的。成员们集思广益,乐此不疲,只为把活动策划得更好,只为让更多孩子有机会通过“行走的音乐教室”,感受到音乐的力量、音乐的希望和理想的动力。

“行走的音乐教室——深圳市音乐学科胡樱平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送教交流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源中学实验学校正式拉开帷幕。

走近你,只为触摸你的指纹

海子说,远方除了遥远一无所有。可是,插上了“热爱”和“分享”这两个翅膀,远方便有音乐,有芬芳。2019年3月29日,美好的一天。一群如彩虹般富有能量的人前往河源市船塘镇黄沙中心校,六节不同年级不同风格的音乐课,一起行走!开始了温情的支教之旅。

或许仅仅一节课,对孩子们的改变并不是立竿见影。虽然花开静谧无声,但是它的芳菲会使我们伫足停留。

走近你,只为聆听你的声音

你的歌声里虽没有音高,没有音准,没有节奏,没有情感,但是那么的真,那么的动容……

在这里,我想对孩子们说,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它独特的价值,生命的精彩需要慢慢积淀,生命的潜能需要慢慢发掘,不要因为一时的成败得失而有所动摇。成长很慢,但很美好。

走近你,只为点亮你的心灯

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不断地生成与创造。那么,请点燃自己的心灯,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径,也照亮我们伸手可及的孩子们。

面对孩子们求知的眼神,

我想说:谢谢你;

让我们知道短暂的送教不能教给你更多的知识,

但是让你对知识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期盼和追求。

岁月如歌,心情如花,

总有一份情,让人总不能忘却;

总有一段缘,诠释人生遇见。

所有的花开,都有温馨的理由,

所有的叶落,都写着浓郁的牵挂。 (深圳市福田区皇岗小学 戴智/图、文 )


【关于作者】

戴智,小学高级教师,福田区皇岗小学教务主任。深圳市优秀教师,鹏城首届最美教师,深圳市第三批教育科研专家团队成员,深圳市第一批高端班“名师学习会”成员,深圳市以及福田区人事考官库考官,福田区中青年骨干教师。

从事少儿音乐教育工作25年以来,在教学中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素养与人文素养为己任。多次担任市、区级各项活动大赛评委。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