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下午就要开始堵了!清明小长假开启,这些地方将出现客流高峰...(4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下午就要开始堵了!清明小长假开启,这些地方将出现客流高峰...(4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3日,深圳湾实验室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广东省启动建设的第二批省实验室之一。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今天再上一天班就放假了

你们开心吗?未来几天我市没有明显降雨总体来说比较适宜户外游玩的~距离深圳平均入夏日(4月21日)已不足一个月,留给胖子们减肥的时间不多了~同时也要再提醒大家清明节将至文明祭祀防范于未“燃”。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可见阳光,偶有零星小雨,早晚有轻雾;气温21-27℃;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5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4月3日,深圳湾实验室在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这是广东省启动建设的第二批省实验室之一。实验室整合北京大学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生命健康科学研究优势资源,以全方位、全周期生命健康保障为主线,以肿瘤、代谢与心血管、神经退行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预防和干预为重点,开展生命信息、创新药物、医学工程等方向研究。

2、日前,记者从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公交乘车码功能于4月2日正式上线,市民只需打开“i深圳”APP,就可扫码乘坐公交车,并享受深圳通卡的乘车6.5-8折优惠。

3、4月3日起,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出便民新举措,深圳市人才园专业分厅及社保服务34个专业分厅的对外服务事项将进一步精简程序,提高效率。在此办理相关业务的申请人如需复印申报材料,均可在大厅获得免费服务。

4、机器人进行金属3D打印、搬砖码砖……3日,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十五届“绿博会”上,深圳展区的AI建造机器人成展会“明星”,格外引人关注。其中,由深圳企业研发的金属3D打印电弧增材制造技术首次公开亮相,率先实现大尺寸构件3D打印快速成型。

5、4月3日,深圳市交警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的交通出行以粤东片区扫墓、省内短途游、市内出行及东部大鹏景区为主。同时,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运行指挥中心预测,深圳北站等交通枢纽将在4月4日傍晚达到客流最高峰,而市内景区预计假日第一天客流最旺,届时周边部分路段将出现拥堵。

6、清明期间东部景区无需预约,将呈现车多拥堵状态。仙湖植物园需要预约停车位,可通过“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出行。此外,大梅沙景区受2018年“山竹”台风影响,暂未开园。惠州巽寮湾已经开始限行,前往需要选择出行时间。7、近日,地铁16号线田头站最后一根套管咬合桩浇筑完成,主体围护结构实现封闭,成为全线首个完成围护结构的车站。

8、昨日,深圳房地产信息平台发布了3月份我市新房市场的成交数据。3月全市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为3088套,成交面积为304553.76平方米,成交均价为54005元/平方米。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我市全市一手住宅仅成交1279套,3月份的新房成交量等于上涨了141.44%。在价格方面,3月新房成交均价环比下降了227元。

9、清明节临近,深圳本地消费市场井然有序,应节商品销量激增。记者走访发现,青团、香椿、春笋等春季应季食品热销,烤乳猪等市民扫墓祭拜品销量倍增。此外,白菊、黄菊、白百合等素雅色调鲜花也“走俏”花卉市场,价格相比平时未现明显涨幅。

10、4月9日至11日,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2019)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大会以“创新驱动发展,智慧赋能未来”为主题,邀请一批国际知名企业参展,在现场还设有新产品新技术发布中心。

天下事

1、4月开始,增值税税率降低、油气电齐降价、学校陪餐制度施行……2019年全国两会闭幕之后,一系列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政策密集落地。

2、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就旅游安全重点环节开展排查整治。3、广电总局发布《未成年人节目管理规定》,禁止宣扬童星效应炒作明星子女。4、3日上午,第六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由我空军专机护送从韩国接回辽宁沈阳,10位志愿军烈士英灵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详情

5、教育部、财政部近日发文称,将实施“双高计划”,集中力量建设50所左右高水平高职学校和150个左右高水平专业群。

6、江苏响水“3·21”事故3名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7、“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年清明的准确时间为4月5日9时51分。

8、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她将寻求再次推迟退出欧盟,以争取时间与主要反对党工党达成一份“脱欧”方案。

9、在秘鲁利马举行的一场商业活动中,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与“摩的”展开速度角逐,并最终胜出。

10、据泰国媒体报道,为了继续吸引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外国游客,泰国政府正在考虑继续延长落地签证免费政策,期限或延至7月底。

科技&财经

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说,全球经济增速放缓但不会陷入衰退,2019年下半年经济增速有望反弹。

2、世界贸易组织发布报告,将今年全球贸易增长预期由此前的3.7%大幅下调至2.6%。

3、3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94,较前一交易日下调33个基点。

4、我国学者以蓖麻油为原料研制出“超强弹性”材料。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在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