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将“文化创新发展2020”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将“文化创新发展2020”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好时节,在南海之滨的深圳,城市的文化事业亦如春天般明艳动人、气象万千。

正是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好时节,在南海之滨的深圳,城市的文化事业亦如春天般明艳动人、气象万千。

3月24日晚,“春天的约会”——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奏响。如期而至的音乐季,为世界不同文明之间交流对话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平台。正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打开的窗口是美丽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建市40周年美术作品展”,亦展现了深圳美术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的非凡气魄。

5月16日至20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在深圳举办。今年的文博会将更上层楼,“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的金字招牌将被擦拭得更加闪亮……

深圳的文化事业,正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生气与活力。锲而不舍,金石可镂。非凡的成就,源于高贵的坚持。而在新的历史时期,深圳文化事业的发展曲线更加昂扬向上,蓬勃发展的文化事业让深圳这座城市更添活力和韵致。

2015年年底,《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重磅发布并开始实施,自此,一幅激动人心的深圳文化发展蓝图徐徐展开,指引着深圳文化事业走向更高远开阔的未来。诚如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小甘所言:“这是一份宏伟的规划图,也是一份稳扎稳打筑地基、补短板、谋长远的施工图。”数年来,深圳文化事业以“一年干几件实事,坚持数年,必见成效”的笃定与实干,开创了前所未有的新气象。城市文化的欣欣向荣令人心潮澎湃,而前行的号角也在每一个追梦人耳边吹响。

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提出:深圳经过40年发展,正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正处在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深圳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而稍有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徘徊彷徨而固步自封,没有任何理由畏难不前而甘于平庸——这是一座因改革而诞生的城市再出发宣言,饱含着深圳人的勇气与担当,而推动深圳文化创新发展,同样需要这种时不我待、勇往直前的精神。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深圳市委确定的“城市质量提升年”、“文化创新发展2020”的冲刺之年。当此之时,切不可有“松口气、缓一缓”的念头,须以闻鸡起舞、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通过不懈的努力,推动“文化创新发展2020”落地实现——这是时代赋予深圳文化事业的使命,也是深圳文化事业迈向更高山峰的必由之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孕育希望的季节。让我们抖擞精神、全力以赴,奋力将“文化创新发展2020”绘就的蓝图转化为美好的现实。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