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全都免费!南山流行音乐节本周日开唱,还有“三月三”庙会等你pick!(3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全都免费!南山流行音乐节本周日开唱,还有“三月三”庙会等你pick!(3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日下午,深港合作会议在深圳举行,深港双方共同回顾了上次会议以来深港合作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就深化深港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今天白天有点热:

天气较为干燥,各位要注意及时补充水分;早晨有轻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近期我市降水少、气温高、空气较干燥,全市火险预警信号生效中,请大家文明祭祀,防范于未“燃”。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早晚有轻雾;气温20-27℃;偏东风2-3级;相对湿度50%-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4月2日下午,深港合作会议在深圳举行,深港双方共同回顾了上次会议以来深港合作交流取得的丰硕成果,就深化深港合作、携手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2、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深圳各口岸将迎出入境客流高峰。据深圳边检总站预计,届时,深圳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超过89万人次,同比增长10%,其中,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西九龙站口岸旅客通关压力较大,请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选择口岸错峰出行。同时,记者2日从深圳边检总站获悉,今年深圳边检总站计划新建及更新100余条旅客自助查验通道,进一步提升口岸通关效率。

3、4月2日12时,备受瞩目的南沙大桥正式通车。截至当日16时,通过南沙大桥的车流已经超过1.3万车次,可见南沙大桥极大缓解了广深莞行车“刚需”。另据记者获悉,目前,珠江口东西两岸规划建设6条过江通道,其中,与深圳人联系紧密的通道包括南沙大桥、虎门大桥、深中通道,未来东西两岸的紧密度将进一步加大。

4、昨日下午,“2019南山流行音乐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山博物馆召开,著名作曲家、指挥家谭盾出席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音乐节从4月7日持续至4月21日,将在辖区举办20余场演出,市民现可关注南山文体通免费抢票。

5、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将于今年9月30日建成通车。据深圳地铁集团最新消息,3月30日,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线工程已实现全线“电通”。(深圳地铁5号线南延段工程是深圳地铁三期工程二阶段的重要项目,也是前海片区内穿行的首条地铁线路。该线从已投入运营的地铁5号线终点站前海湾站向南延伸,至2号线赤湾站为止,共7站6区间,站点分别为:桂湾、前湾、前湾公园、妈湾、铁路公园、荔湾、赤湾,线路全长约7.65公里。)

6、4月2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新闻通报,为了配合好药品集中采购的试点工作,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指示精神,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3+5+3”措施全面落实试点工作。

7、4月2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联手中国电信深圳分公司、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中国电信5G、云和光纤网络的组合优势开展智慧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与深度合作,全力打造全市首家、全国传染病专科医院首家5G智慧医疗示范单位。

8、据统计,2019年1月至3月涉及电动车事故52起、死亡10人。其中,涉及学生骑乘电动车的交通事故有3起(学生均是乘坐电动车),两起死亡事故一起受伤事故,造成2人死亡。

9、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4月14日至15日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本届大会“科技味”浓:“科技成果转化”专馆将汇聚约200个科技成果项目,首设“科技高端服务展示专区”,特设“教育科技展区”展示教育与科技碰撞出的“新火花”。

10、1日,首届宝安民俗文化节西乡分会场——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热闹开场,龙凤、醒狮、麒麟、飘色、歌舞风情汇景大巡游、千岁大盆菜宴、木偶戏、贺诞戏演出等民俗节目上演。(据介绍,北帝古庙“三月三”庙会是深圳目前规模最大的传统庙会,始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有近500年历史。每年的农历三月初三,是传说中的北帝诞辰,西乡人都会举行庙会庆祝。)

天下事

1、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聚焦脱贫攻坚,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李克强会见全国民政会议代表。

2、《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单行本出版。

3、教育部将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地区持续开展校外培训督查治理。

4、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公告,将对保健食品的部分保健功能声称表述进行调整或取消,对一些保健功能进一步研究论证。

5、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

6、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现已转入清理余火阶段。30名牺牲人员名单公布,并通过相关渠道上报申评烈士。首批运抵西昌的23名牺牲人员DNA已检测完毕。

7、广东公安厅交管局日前出台粤港澳跨境非营运小汽车指标管理新规,放宽投资类、人才类、捐赠类指标申请范围和条件。新规自4月15日起实施。

8、英国议会下院就脱离欧洲联盟的4项方案举行第二轮“指示性表决”,结果否决全部方案。

9、俄罗斯举行战略导弹部队机动演习。

10、近日,一头抹香鲸在意大利撒丁岛附近海滩死亡,环保人员在这头抹香鲸的胃里发现重达22公斤的塑料垃圾。

科技&财经

1、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61,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2个基点。

2、央行2日发布数据显示,我国农村地区移动支付业务继续高速发展,并成为网络支付的主导方式。

3、巴西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症和2型糖尿病患者更有可能患上传染病。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在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