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全长27米,可满载250人!全球最长纯电动大巴深圳造(2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全长27米,可满载250人!全球最长纯电动大巴深圳造(2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1日上午,龙岗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治安巡警支队、公交公安分局和深圳地铁公司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举行了地铁“反诈骗、反恐怖”专列发车仪式,标志着全国首辆“反诈骗、反恐怖”专列即日起从深圳龙岗始发运行。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啊,各位小伙伴们,不知道大家昨天有没有被冷到?

今天可见阳光,但早晨天气清凉,出门请穿好外套。本周后期气温逐日回升。清明将近,还要提醒下,文明祭祀,加强野外用火安全管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气温19-24℃;东风2-3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65%-8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1、4月1日,深圳市税务局以“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办第28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落实减税降费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措施发布会。启动仪式上,深圳市税务局发布了“减税降费措施十条”,推出“微税务”移动服务平台,并与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进行签约。这一系列“组合拳”,将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地见效,为企业节省“真金白银”。

2、4月1日上午,龙岗公安分局、市公安局反恐支队、治安巡警支队、公交公安分局和深圳地铁公司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举行了地铁“反诈骗、反恐怖”专列发车仪式,标志着全国首辆“反诈骗、反恐怖”专列即日起从深圳龙岗始发运行。

3、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南沙大桥(虎门二桥项目)将于4月2日,也就是今天12时通车。这意味着粤港澳大湾区又一新通道将启用。通车后,从广州到深圳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将大大缓解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繁忙交通,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打通新的动脉。

4、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3月27日正式通过验收,已经具备通车条件。值得注意的是,该立交设置了深圳首个潮汐收费车道高速出入口。(根据国际会展中心互通立交的交通特点,将6条收费站车道设计为兼具收费和发卡功能的通道,即“潮汐车道”。展会前,车辆下高速进入会展中心时,采用13车道出4车道进的模式快速放行。展会后,车辆离开会展中心进入高速时,采用10车道进7车道出的模式快速放行。 )

5、长度27米,相当于9层高楼平躺;满载250人,运载量堪比一辆小火车;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70公里,还能根据不同路况两驱/四驱随时切换……昨日,全球最长纯电动公交大巴——比亚迪K12A在深圳首发。

6、记者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清明假期运输(4月4日至4月7日,共4天)预计发送旅客760万人次(日均发送190万人次),同比增加78.4万人次,增长11.5%。假日前期以广州、深圳、长沙等大城市为中心向周边城镇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7、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关于简化博士后进出站相关业务事项的通知》近日出台,博士后进出退站、备案、考核等程序都大大简化,让博士后有更多的时间精力专注于研究和发展。据统计,去年深圳在站博士后达到2735人,同比增长42.2%。

8、4月1日,记者从深圳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今年3月,全市74个街道(办事处)PM2.5浓度在15.0微克/立方米至30.6微克/立方米之间,均值为21.6微克/立方米。其中,横岗街道PM2.5浓度最低。

9、记者了解到,目前,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未来这里将是深圳又一座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届时市民从这里坐地铁,半个小时可以到达宝安、龙岗,1小时就能到达东莞、惠州。(据了解,岗厦北综合交通枢纽建筑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和福田高铁站综合交通枢纽规模相当。这是以2、10、11、14号线4条地铁线换乘节点和商业开发为主,以常规公交、出租车接驳为辅的综合客运交通枢纽。)

10、4月1日,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深圳)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会上公布第八届深双展览主题为“城市交互”,计划于今年12月在主展场福田高铁站及周边区域开幕。

天下事

1、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习近平指出,中方愿和新方共同努力,推动中新关系继续“领跑”中国同西方国家关系。

2、李克强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举行会谈。

3、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启动。

4、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5月1日起对芬太尼类物质实施整类列管。

5、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印发通知,在全国范围复制推广30项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试点经验与典型案例。

6、据国家应急管理部消息,经全力搜救,四川凉山木里县森林火灾30名失联扑火人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四川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正全力指导开展火灾扑救、牺牲人员遗体辨认、家属慰问抚恤等工作。

7、农业农村部4月1日消息,已将非洲猪瘟纳入强制扑杀补助范围,确定扑杀补助标准为1200元/头,各地可根据猪的大小、品种等因素细化标准。

8、委内瑞拉电力仍未恢复,政府宣布缩短民众工作时间。

9、巴西将在耶路撒冷开设外交机构。

10、印度空军一架米格-27战斗机训练中坠毁。

科技&财经

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193,较前一交易日上调142个基点。

2、4月A股红盘开局,沪深股指再现放量上攻。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在3%以上,其中深证成指时隔近10个月后重返万点整数位。

3、我国成功发射第二代数据中继卫星系统首星。

4、南京医科大学团队发现,自闭症可能与肠道菌群失衡有关。

编辑:梁煖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小编这么努力

您还不点一个“在看”吗?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