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5G已来,准备好你的想象力了吗?

条评论立即评论

5G已来,准备好你的想象力了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30日至3月31日,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围绕未来通信等热门话题,通过各位IT领袖的智慧碰撞,为我国IT产业发展带来新视野、新启示。

3月30日至3月31日,以“IT新未来:5G与人工智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在深圳举行。峰会围绕未来通信等热门话题,通过各位IT领袖的智慧碰撞,为我国IT产业发展带来新视野、新启示。

本届峰会亮点多多。比如,参会嘉宾专业性更强,嘉宾中除了有IT界的领袖人物,还有各行各业的企业精英,以及新兴领域的领军人物;首次设立“青年领袖论坛”;首次举办“数字中国创业大赛”;首次设立“分析师说”对话……当然,对普通人来说,更激荡人心的是本届峰会主题所指的关于5G与人工智能的想象与预言。

一个全新的5G时代已经扑面而来。2019年普遍被认为是5G商业时代的元年,5G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的变化。在华为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余承东看来,5G与4G时代已不是一个数量级,5G时代是从连接人到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时代。

每一次技术革新都会带来新的应用场景,PC互联网时代成就了BAT等巨头,而4G网络带来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则为微信、美团、滴滴等移动应用的诞生提供了可能。那么,5G时代又会催生出什么样的新场景、新业态?有与会嘉宾表示,5G是为机器人时代设计的,其商业模式和应用充满了颠覆性的想象力。

是的,这是一个考验想象力的时代。数字中国联合会常务理事李颖在峰会上表示,工业互联网既不姓工也不姓互,是新生命的诞生。同理,按照“预言家”马化腾的说法,在5G和AI双核驱动下,各行业转型升级门槛将降低;从“互联网+”到“+互联网”,很多产业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这种深度融合也将意味着新生命的诞生。

事实上,信息产业是全球创新最活跃、带动性最强、渗透性最广的产业,孕育着无穷无尽的科技“新生命”。面对已奔来眼底的5G与人工智能格局,深圳已提前布局。今年2月,深圳已经启动了一个5G商用的试点项目,该项目今年将安装1955个5G基站,以加速物联网、智能制造和联网汽车等应用。深圳今年计划新增100M光纤接入用户数85.1万户,建成小规模网络。到2020年,力争将深圳建设成基础设施完备、核心技术一流、应用场景丰富、生态体系健全的5G国际领先创新中心。

而在人工智能领域,深圳也拥有雄厚实力,涌现出了一大批相关尖端技术。5G的推进,放大了人工智能颠覆未来的机会,它将改变和更新几乎所有的产品和服务,甚至改变人类本身。这样的改变与颠覆之强烈,某种程度上也说明深圳的科技创新空间有多大。

未来向我们加速度奔来,让城市以及我们每一个人准备好足够的想象力,让我们的想象力能够跟上乃至超越这个奔腾的时代。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