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聆听“一带一路”音符 触摸深圳文化脉搏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聆听“一带一路”音符 触摸深圳文化脉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于昨晚拉开帷幕,22天里,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将呈现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

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于昨晚拉开帷幕,22天里,超过40个国家和地区的800多位世界知名音乐家将呈现21场高水准精彩演出。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是深圳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奋力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实施方案)》,打造深圳文化新名片的一次全新尝试。

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是美妙的“春之约”,自2017年起,每年3月至4月,深圳便成了音乐的海洋。前两届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成功举办,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赏,这源于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的高水准和高品质,且富有鲜明的时代价值。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以音乐为共同语言,唱响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的“一带一路”深邃内涵,让文化交流在音乐碰撞中迸发时代活力。

较前两届来看,今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无论是在邀请到的国家和地区,参演的团组和艺术家,还是在整体演出的场次和质量上,都将更具规模、更具层次。各具特色的多国文化节目将再次为深圳串联起熠熠生辉的“一带一路”艺术珠链。音乐是天然的世界语言,其力量足以穿越时空与地域。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有交响共鸣的天籁之音,还有各国文化的交流互鉴。

深圳近年来致力于建设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意先锋城市,文化和创意已成为深圳的城市灵魂和发展动力。“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在深圳举办,不仅有助于突出深圳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特质,也对这座城市的文化创新创意有着深刻影响。其实,我们可以感受到,不仅仅是“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深圳“城市文化菜单”中的诸多品牌文化活动都越加具有“国际范儿”和创新创意特色,这是深圳对标国际一流的一种文化自觉。一座世界一流的城市,不仅会因优异的经济发展成绩得到人们的称赞,更会以深厚的文化素质和丰硕的文化成果受到人们的尊重。

一说到音乐会,许多人下意识会有着票价偏高的担忧。而今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延续前两届音乐季的做法,除了追求艺术品位的一流水准,还着力实现低票价惠民的特色。18个演出项目21场演出定价普遍低于市场价格,所有演出场次均设置了80元最低学生票价。在艺术上坚持高品质、在票价上力求接地气,这既让深圳市民近距离享受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也充分地展示出深圳的文化愿景。

动人的乐章在城市回响,美妙的音符流淌心间。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是一座“联接中外、沟通世界”的文明之桥,既让人聆听世界音符,也让人感知到新时代深圳强劲律动的开放脉搏。在前两届音乐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必将成为具有深远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牌,进一步提升深圳城市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传播力与辐射力,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乃至全球文化交流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