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向对口帮扶一线的奋斗者致敬

条评论立即评论

向对口帮扶一线的奋斗者致敬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最是坚守能致远,最是“实”风动人心。在年初进行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深圳晚报特别策划了《深情入河圳在驰源》系列专题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自3月18日起,本报再次刊发记者探访对口帮扶河源第一线的特别报道。

最是坚守能致远,最是“实”风动人心。在年初进行的“新春走基层”活动中,深圳晚报特别策划了《深情入河圳在驰源》系列专题报道,引起广泛关注。自3月18日起,本报再次刊发记者探访对口帮扶河源第一线的特别报道。深晚记者积极践行“四力”要求,深入挖掘深圳对口帮扶河源中的典型人物和事件,生动展现了深圳对口帮扶河源的显著成效。帮扶干部的事迹让记者动容,也感动了众多读者和市民。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通过记者的文字,我们看到在帮扶干部的努力下,帮扶村均发生了大的变化,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日子越来越红火。漂亮成绩单的背后,必然有帮扶干部的日夜奋战和艰辛付出。“没有什么比‘让贫困户日子火起来’更有成就感”,记者笔下的帮扶干部所传递出的,正是新时代特区帮扶干部恪尽职守、勤勉务实、奋斗不止的精神风貌。

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扶贫道路上的复杂和艰辛可以想象,相之而来的,帮扶干部的奋斗和创新令人倍加温暖。“扶贫先扶智,输血更要造血”“当前各村产业帮扶刚铺开,我必须在一线和各个驻村队长一起,怎能离开?”“不仅要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还要打造‘新农村’的样子”……这些话语,既展示出帮扶干部的智慧与努力,也让人感受着帮扶干部的家国情怀。因为心中有了“大家”,帮扶干部在艰辛中也有收获。驻村帮扶的日子,是最辛苦的日子,也是最有收获感的日子,帮扶干部用实践向我们诠释着“奋斗者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的深刻含义。

在这些帮扶干部的身上,还可以鲜明感知到深圳这座城市的精神。无论是年初还是当前的专题报道,其中帮扶干部的扶贫事迹虽不同,但都映照出开拓进取、务实高效、实干创新的一面。以更大的视野观照,“感恩和担当”是深圳帮扶干部身上共同的标签。没有当年全国对深圳的鼎力支持,就没有深圳今天的发展成就。在历史情怀与时代使命的强烈感召下,深圳的党员干部特别是一线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表现出非同寻常的热情。“接好帮扶这杆枪!不能给老大哥丢人。”正是有更多的帮扶干部带着深圳的烙印,秉持着深圳精神,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事业,深圳方能为全国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深圳广大帮扶干部必将发挥出更为昂扬的斗志、更为饱满的热情以及更为旺盛的干劲。接下来,深圳晚报编辑记者将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增强“四力”,深入田间地头、脱贫攻坚一线,积极推进帮扶干部榜样力量的传播,助力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这也再次印证了——新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