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这是一次“绿色”花展:支持零废弃 提供免费饮用水 参观者自带水杯就好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这是一次“绿色”花展:支持零废弃 提供免费饮用水 参观者自带水杯就好了

分享

3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将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打造为“绿色花展”,实现零废弃。该局积极策划减废措施,将环保理念贯彻到整个花展。

深圳新闻网2019年3月21日讯(记者 钟鸿冰)3月21日,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将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打造为“绿色花展”,实现零废弃。该局积极策划减废措施,将环保理念贯彻到整个花展。

据了解,本次花展将充分利用花展花材,力争物尽所用。花展结束后,展出的花园及大部分花卉将在植物园持续展出和利用,小部分花卉赠送给周边学校,残枝败叶进行沤肥处理,展架等由参展单位回收再利用,基本做到零废弃。

提供不塑午餐,减少一次性餐盒的使用。不塑午餐是提供可循环包装的简餐,替代一次性餐盒的消耗,倡导绿色就餐。同时,餐具及就餐产生的餐厨垃圾均会回收,减轻仙湖净园负担。同时,园内将提供免费饮用水,市民可自带水杯,市民可在游客服务中心、湖区志愿者服务站、自然教育嘉年华区-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展位免费续水。

据悉,花展期间将有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100余名志愿者,宣传引导市民游客管理自己产生的垃圾,分类投放。

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事务中心和深圳市龙华区零废弃促进会共同倡议:

一、选择绿色礼品/纪念品,减少包装物料;

二、利用电子化的市场推广渠道,减少广告纸张;

三、自带水杯,减少使用一次性饮料;

四、花展提供可循环包装的简餐,欢迎大家选购;

五、花展设置了三个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摆放玻璃、金属、塑料、纸张和其他垃圾桶,做到垃圾不落地和垃圾分类投放。

附:“不塑午餐”预订

 https://ff.lingxi360.com/formfill?fid=Med4zKl41Sr_H&utm_bccid=LXEIj2mU&disable_autofill=0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