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徜徉花海之中 领悟深圳之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徜徉花海之中 领悟深圳之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清风徐来,春暖花开。万众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将于3月22日在仙湖植物园开幕。承办方联合深圳晚报推出“朋友圈集赞换门票”活动也在昨日启动,将在花展开幕前送出1000张门票。

清风徐来,春暖花开。万众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将于3月22日在仙湖植物园开幕。承办方联合深圳晚报推出“朋友圈集赞换门票”活动也在昨日启动,将在花展开幕前送出1000张门票。

时间是最客观的见证者。深圳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美丽深圳。2017年,深圳启动了“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截止到2018年年底,全市共建成43条花卉景观大道、20个特色花卉公园,153个花漾街区和299个街心花园。花景进入大街小巷,“花城”的氛围越来越浓,“繁花锦簇”模式对于深圳而言已渐成常态。

汇集全世界近800种新优花卉品种、国内外30多家知名花卉和园林企业参展……深圳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欣赏到世界上各种风格的花卉美景,共享“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绿色福利,更真切地感受到花的美,了解花的文化,体验花艺和园艺的乐趣。如果说赏花观景将是人们对这次花展的第一印象,那么有关生态观、绿色发展观的理解与诠释,则指向“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的深刻内涵。此次花展将“生态优先”理念彰显于各个角落,“可持续发展”原则落实在每个细节,“绿色”元素称得上无处不在。这些设计,既是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创建美丽中国典范城市”的生动展示,也让公众对“一个城市如何在保持活力和多样性的同时高速发展”这个问题,有着更为直观和深刻的感受。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花展以“粤港澳大湾区”命名,彰显出融合发展的时代内涵。其实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里面,很多城市都具有非常悠久的花文化传统,而本次花展就旨在搭建起一个花卉、花艺、园艺,包括花卉产业、自然教育、绿色发展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平台,促使深圳和粤港澳大湾区其他兄弟城市一起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建设生态安全、环境优美的美丽湾区,从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融合发展以及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影响力。在这个意义上,“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真真切切是一个粤港澳大湾区各城市共享的“百花园”。

“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还将成为深圳自然教育的鲜活平台。本次花展的各项活动具有“公众参与度高”“趣味性强”等鲜明特征,将给公众带来视觉、味觉、嗅觉良好的体验,能够有效提高公众对自然环境,花卉植物、园林园艺的科普认知。而且,主办方近些天向社会公众征集“丰花月季”新品种中文名的活动,得到了市民的热烈响应。可以预见,随着“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的开幕,整个深圳将弥漫浓郁的“植物科普热”。其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应如此,不仅要在制度层面持续发力,还要以多元的文化活动引导民众在实践中亲身感受绿色之美,激发全民绿色热情。

毋庸置疑,“粤港澳大湾区·2019深圳花展”将是深圳打造“世界著名花城”的有力推动器。几天之后,花展就将揭开面纱,为市民带来一片花团锦簇。届时,且让我们邂逅一抹春光,在徜徉花海中感知深圳之美。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