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深圳注入更加澎湃的金融动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深圳注入更加澎湃的金融动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时至今日,金融业几乎天然的与创新、改革、突破等词语联系在一起。完全可以说,一个国家、一座城市金融业的发展与进步,足以反映出国家与城市的创新力和改革力。

26日,由深圳市银行业协会、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指导,深圳市关爱办、深圳晚报社和深圳ZAKER、深圳网易主办的2018年度深圳百万市民最喜爱的“金融双十佳”颁奖典礼在深圳福田香格里拉酒店举办,来自深圳各界的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为2018年深圳金融业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典范的荣耀时刻。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时至今日,金融业几乎天然的与创新、改革、突破等词语联系在一起。完全可以说,一个国家、一座城市金融业的发展与进步,足以反映出国家与城市的创新力和改革力。改革开放40年来,深圳金融行业勇立潮头,一直以领跑者的姿态,担当着城市进步与创新的先锋,为深圳的发展不断灌输新鲜的血液与活力。而且,深圳金融业的快速发展,也为市民、创业者、企业带来诸多福祉。深圳晚报连续七年举办“金融双十佳”这一品牌活动,正是希望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既代表深圳市民以及深圳晚报全媒体的千万用户,向深圳金融业的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也促进形成金融机构与市民需求、经济发展间的良性互动。“深圳百万市民最喜爱的银行机构”“最具创新精神金融机构”“最具公益责任金融机构”……这些评选奖项,既是金融机构自身发展的需要,其实也深入契合和反映时代的发展要求。比如在金融科技的时代风口,“创新”早已成为深圳这座城市的标签,而身处其中的金融机构,更需要紧跟时代潮流,不断推陈出新,开启一轮又一轮的创新与变革;又如积极践行公益,助力公益事业,是新时代下有担当、负责任金融机构的题中应有之义,由此而言,这些奖项的评选,还旨在勉励深圳金融机构顺应时代潮流,继续创新发展,为社会大众带来更大的福祉,为深圳金融行业树立新的标杆。高质量发展是深圳的出路所在、优势所在,众所周知,深圳当前正围绕“把深圳建成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努力前行。这为深圳金融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意味各金融机构要承担更大的责任和担当。开放包容的城市氛围、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体系、优越的科技创新环境以及关于人才引进的完善政策体系等,这些既是深圳引以为傲的优势,也是深圳金融业做强做优的重要依持。换个角度看,做强做优金融业,反过来也能为深圳在上述方面的建设与完善产生极大的促进作用,从而助力深圳实现高质量发展。深圳晚报发起和持续开展的“金融双十佳”活动无疑具有更加实质的示范意义。我们期待深圳金融业能继续开拓创新,更深入地满足民众需求,助力人民美好生活;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为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贡献金融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