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善举点赞 让关爱常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善举点赞 让关爱常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月26日起,2019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十佳公益机构”“年度推动者”等奖项的候选名单开始公示,并在网络上接受市民的“点赞”。

2月26日起,2019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十佳公益机构”“年度推动者”等奖项的候选名单开始公示,并在网络上接受市民的“点赞”。

肇始于2003年的深圳关爱行动,以如火如荼的关爱活动不断为这座城市注入爱的品格和善的基因。大量的爱心人士和企业不断涌现,通过一件件爱心事件、一项项爱心行动、一个个创意项目,弘扬了关爱精神,培育了热心公益慈善和志愿服务的社会风尚,塑造了深圳“关爱之城”的城市特质。

面对偏瘫的小叔子,“中国好嫂子”吴琼毅然辞去工作来深,如母亲一样悉心照顾;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打造智慧交通和文明交通,为市民提供了更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和更多惠民利民的爱心举措;台风“山竹”来袭,深圳各行各业的人员用责任和坚守,保障了城市的有效运转……纵观候选名单中的爱心典型,回顾相关的关爱举止和温暖情景,依然让人历历在目,感动不已。他们的关爱举止或许称不上惊天动地,但所迸发出的爱心力量,回应着社会大众的精神渴望以及对爱的孜孜追求。对他们的公示以及诚邀市民点赞,旨在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使社会大众再次回顾那些温暖的关爱情景,再次和这些充满爱心的人及企业相遇,和他们一起在温暖和感动中积蓄力量、砥砺前行。

关爱行动的力量源于人,关爱行动的关键在于人。事实上,这些爱心人物和温暖故事绝不是个案,只要细心留意,暖心举止从来就都在我们身边。虽然不是每一个关爱举止都会被记录,但是每一份爱意都会被传播。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经意间的助人之举,可能就会引发他人的心理共鸣,给周边人传递希望。也正是在践行关爱中,人们会不由发觉蕴藏于每一个人身上的价值和力量。由此而言,深圳关爱行动系列推选活动如同一面镜子,提醒着每一个人铭记善念。进一步说,人们为候选名单上的爱心典型点赞,是向生活中每一位心怀关爱并付诸行动的人表达感谢,更是为自己加油。

于深圳而言,“关爱”一直是这座改革之城的重要一面。有人曾在网上提问:“深圳到底好在哪里?”“深圳就像一个大家庭”的回答,引起了许多网友的共鸣。有归属感就有人情味,有人情味就会涌现无数或守望相助或文明担当的爱心故事。在深圳工作和生活中,近乎每个人都可以讲出许许多多不期而遇的温暖。他人给予的每一份关爱和善意,都闪耀着太阳的光辉。正因为这样,城市虽然大,但住得久了,反而越加让人感觉如同一个大家庭。

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总会对温暖有着最深切的期待。让深圳成为一个关爱氛围更加浓厚的大家庭,让这座城市的发展更有力量,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这需要每一个人都成为关爱的代言人和行动者。这座城市的温暖,这座城市的力量,就在互相关爱中汩汩地流淌和传递。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