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故事】走近大鹏新区首位援疆教师
2019-02-20 10: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援疆故事】走近大鹏新区首位援疆教师

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党委、公共事业局相关领导慰问援疆干部

深圳新闻网大鹏讯 (记者 安儿 通讯员 黄莎莎)为让援派人才干部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开学初,新区教育卫生党委、公共事业局开展了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详细询问了援疆干部的身体健康及生活状况,深入了解他们在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同时,对一年半以来的援疆支教工作表示感谢,并送去慰问品和祝福。

黄治维在喀什市第十八小学听课

黄治维,南澳中心小学英语教师,新区首位援疆教师,2017年9月至2019年1月在新疆喀什地区支教,先后担任喀什市第十八小学英语教师、塔县深塔中学英语教师、英语科组长。

起初,黄治维老师被安排在喀什市第十八小学工作,后来黄老师主动申请去了地理位置偏远、条件艰苦,更加需要他的另一所学校——由深圳援建的塔县深塔中学工作。

为了更好地组织教学工作及促进民族团结,他利用课间及空余时间,辅导学生、走访学生远在300公里之外的家乡、参加学生们的民族节日、和学生一起活动,他接手的班级英语单科平均成绩在同年级9个班中,由原来的倒数第二变成稳居前二,有时还拿到第一名。

在这一年半的时间里,尽管远离家人,暂时对自己年幼的两个孩子(去新疆时,一个孩子两岁五个月,一个五个月)有所亏欠,但是,种种困难和艰辛,黄治维老师并未宣传和透露。尽管在疆期间,他表现优异,可是支教临近结束时,他放弃了一切的“证书”及评优评先以“圆满归来”。

[编辑:李小辉] [责任编辑:古亮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