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回访盐田“5天3次爆水管”小区,半山溪谷物业:已装新水泵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回访盐田“5天3次爆水管”小区,半山溪谷物业:已装新水泵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从半山溪谷小区物业了解到,在盐田区环水局、水务集团的支持和推动下,小区水泵房更新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但小区爆管现象仍时有发生。

▲新的进口水泵已经安装完成。


原标题:记者回访盐田“5天3次爆水管”小区

半山溪谷小区物业:目前已安装新水泵

深圳晚报2019年02月18日讯 去年6月,记者曾报道过盐田区半山溪谷小区“5天3次爆水管”现象,引起盐田居民关注。日前,记者从半山溪谷小区物业了解到,在盐田区环水局、水务集团的支持和推动下,小区水泵房更新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但小区爆管现象仍时有发生。

施工队伍进驻小区对水泵房进行改造

记者在小区水泵房看到,新的水泵已经完成安装,现场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调试。深圳市金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半山溪谷物业管理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沈卫星介绍,自去年深圳晚报对小区爆管现象进行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对小区生活环境的关注。去年11月初,在盐田区环水局、水务集团的推动下,施工队伍进驻小区对水泵房进行改造,更换进口水泵。

“这个进口水泵是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的配套设施之一,主要起到消毒过滤、加强水压的作用。”现场有施工工人表示,水泵仍在调试,不久就可投入使用,届时小区居民就可直接喝上优质饮用水。

小区陆陆续续又发生了4次爆管

据半山溪谷小区居民反映,近几个月来小区陆陆续续又发生了4次爆管。小区3栋住户罗丽告诉记者,几次停水都非常突然,家中老人想要用水只能去楼下停车场的公用水龙头一桶一桶地接。

沈卫星介绍,半山溪谷小区依山而建,高度落差50米左右,多年来水管一直受到一定的压力,且埋管处有石块、建筑垃圾等,容易对水管造成损伤。而这些问题,仅仅更新水泵并不能完全解决。“希望半山溪谷小区能尽快纳入盐田区管网改造工程,从根本上解决目前的爆管问题。”沈卫星说。 (记者 林炳权 实习生 叶嘉庚)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