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和深圳一起用力奔跑与生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和深圳一起用力奔跑与生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个春节,晶报人过得忙碌而充实。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晶报为深圳人奉上了丰盛的融媒体大餐。

这个春节,晶报人过得忙碌而充实。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晶报为深圳人奉上了丰盛的融媒体大餐。

除夕的前一天,晶报推出了题为《除夕将至:致在深圳奋力奔跑的你》的H5,被广为转发和点赞,许多深圳人表示看过这个H5后想到了自己,内心充满了感动和温暖。这个融媒体产品由晶报评论部制作推出,其中的文字部分来自除夕当天见报的社论内容。厚重的传统纸媒社论通过精巧的设计,变成理性与情感兼具的融媒体产品,体现了晶报的内容创新能力和对移动优先战略的坚守。

春节期间,晶报还推出了“晶报‘papi酱’爆笑吐槽春运,阳光脱口秀让你乐开怀”等形式新颖的融媒体产品,对于春晚的整体报道也新意十足。

去年年底,晶报积极推动全员转型,晶报App开始全线试运营。在深圳“两会”期间,由晶报记者采访、拍摄、剪辑的“阳光30秒”视频在网上被广为转发。这是晶报全媒体产品首次亮相“两会”,是练兵,也是展示。“两会”期间,晶报通过直播、短视频、H5等方式实现“全记录”,在整体转型之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眼下,晶报已经构建起以晶报App为中心的“1+5+n”的媒体矩阵:1是晶报App,5是每周5期报纸,n是微信、微博和130多个晶报政务融媒体。此外,晶报已与南航深圳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备忘录,深圳至陇南的往返航线正式开通,这条航线被命名为“晶报阳光航线”。这两件事情开启了晶报2019年奔跑的方向。

1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举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通过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使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有一个明显提高。主流媒体要及时提供更多真实客观、观点鲜明的信息内容,掌握舆论场主动权和主导权。

融合即未来。对于传统媒体而言,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时不我待,“不改没有出路,迟改没有新路,改了没有退路!”近年来,晶报在媒体融合之路上奋力前行,尽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深感转型之路任重而道远。

晶报除夕社论中写道:时间如大河奔流,我们愿所有的祝福能沉淀成河床里的卵石;愿你己亥吉祥,愿你和城市一起用力奔跑与生长,愿前方的春天,将你和城市一起覆盖。新的一年,晶报将与深圳一道奔跑与生长,一起拥抱明媚的春天。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