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深圳7分钟”释放改革开放四十年魅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7分钟”释放改革开放四十年魅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舞台上,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的深圳分会场,在除夕夜通过精彩的“深圳7分钟”惊艳了世人,至今仍让人回味、啧啧称道。

深圳商报评论员 胡蓉

在今年的央视春晚舞台上,作为三大分会场之一的深圳分会场,在除夕夜通过精彩的“深圳7分钟”惊艳了世人,至今仍让人回味、啧啧称道。

在这7分钟里,深圳以天地为幕、以城市为景,用一曲《青春畅想》展现了这座城市的青春和时尚,又用一曲《朋友》表达了深圳的温情与关爱;无人机、扑翼飞行器、云轨、云巴、机械臂、钢琴阵等科技元素的应用,则巧妙地表现了深圳的科技与创新特点。可以说,这7分钟,堪称深圳城市精神与魅力的一次全面集中释放!

而大年初二晚亮相的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完整版《拥抱春天——深圳春节联欢晚会》则以天地为幕、光影作画,更加充分地呈现了这座“青春之城、时尚之城、科技之城、未来之城”的包容与创新,让每一个人感受到“来了,就是深圳人”的诗意栖居。

“深圳7分钟”的精彩亮相,“拥抱春天”完整版晚会的创意无限,是深圳速度、深圳精神的又一次绽放,与台前幕后众多工作人员的创意与付出分不开。但我们更想说的是,真正导演了“深圳7分钟”的是中国的改革开放!7分钟的背后,凝结的是中国人民40年的奋斗历程!

众所周知,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深圳的发展与崛起。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凭着大胆地闯、大胆地试,深圳把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凝炼出了特别能改革、特别能开放、特别能创新的特区品质,只用了40年时间,就发展成为一座充满魅力和创新力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的奇迹。因此,“深圳7分钟”,更是对波澜壮阔的中国改革开放史的致敬与讴歌!

去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令深圳人无比振奋的一年。这一年的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了深圳实地考察。考察期间,习总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深圳、珠海等经济特区的成功经验要坚持并不断完善。实践证明,我们走改革开放这条路是一条正确道路,只要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再接再厉,必然创造出新的更大奇迹。”他还要求深圳,要“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

40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在这个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深圳唯有牢记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牢记使命担当,把创新进行到底,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继续走在前列!

我们相信,春晚舞台上“深圳7分钟”只是序曲,深圳必将在世界这个大舞台上,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