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第十二批企业舆情榜单(医疗保健行业)今日发布继权健事件后河北华林也深陷舆论漩涡

条评论立即评论

第十二批企业舆情榜单(医疗保健行业)今日发布继权健事件后河北华林也深陷舆论漩涡

分享

1月31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十二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

深圳新闻网2019年1月31日讯 (记者田志强 通讯员陈文光)1月31日,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发布第十二批企业舆情榜单。本次榜单重点聚焦房地产及医药保健两个行业。医药保健行业舆情榜单由医疗保健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红、黑榜)及医药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组成。

现将榜单及说明发布如下:

一、医疗保健行业热点舆情事件排行榜:

红榜中,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中国抗癌新药首次获得FDA突破性疗法认定备受行业及消费者的关注。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授予其自主研发的新型BTK抑制剂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先前接受至少一次疗法的成年套细胞淋巴瘤患者。这是首个在FDA获得突破性疗法认定的中国自主研发抗癌新药,也是中国首个获得FDA突破性疗法认定的新药,有望于2019年内在中国首发上市。

 

黑榜中,河北华林负责人被控制让该 企业深陷舆论漩涡。1月13日,沧州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微“沧州发布”通报,河北黄骅市政府已联合相关部门,对华林酸碱平公司开展联合调查。1月15日,联合调查组即通过“黄骅在线”发布消息,初步查明华林公司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医药保健品行业热点事件排行榜榜单说明:

本榜单主要通过计算机系统对舆情数据的自动采集、整理和分析,结合舆情分析师的筛选和研判,对2019年1月1日至1月31日这一时段内医药保健品领域的热点舆情事件(主要是涉企舆情)作出综合评估而得。主要评估指标包含新闻报道指数、微博扩散指数、论坛参与指数和境外炒作指数,在上述指标基础上,根据相关算法得出事件综合影响力指数,按照指数大小进行排序。

二、医疗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在医药保健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方面,本次企业公众形象榜单分值较上基本平稳无较大波动。排名方面,恒瑞医药仍旧占据企业公众形象榜榜首,同时这也是其连续第8次占据此项榜单榜首。此外榜单第二、三名被扬子江药业及健康元占据。

医药保健品行业企业公众形象排行榜:

本榜单根据公开可查的信息、数据,从财务指标(总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营收增长率、利润增长率等)、创新指标(企业在技术产品研发、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的投入情况及对国家宏观政策引导、产业发展趋势的响应程度)、舆论曝光度和负面影响等五个维度,对2019年1月1日至1月31日这一时段内医药保健品行业各企业的公众形象进行综合评估并排名,旨在对医药保健品行业各企业开展品牌形象塑造、宣传推广策略、公共关系维护、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的综合评价,既帮助相关企业找准合适的品牌定位、发展方向,也为消费者和投资者提供科学、公正、独立的消费和投资决策参考。

据了解,深圳企业舆情研究院是由深圳新闻网牵头组织,联合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深圳市质量协会、深圳市企业信用管理协会、深圳市科盾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民间非营利组织。该院旨在就企业舆情的发生、发展、监控、引导等方面展开研究和工作,协助政府抓好企业舆情的研究、管理和疏导。

[责任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