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商讯>

《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发布

《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发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0月,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在”深心协”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和注册流程,为“无序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市场,打出了一缕聚光。

2018年10月,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在”深心协”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和注册流程,为“无序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市场,打出了一缕聚光。

根据《标准》的描述,心理师干预能力不是一天形成的,需要基础理论、心理干预技能的学习,获得专业学科文凭,和职业培训的结业证。这只是获得了进入心理服务行业的“敲门砖”,有了深造的可能。随后还需要综合的职前督导训练,融合见习实习的部分功能在其中,尤其是案例模拟训练。

临床执业积累,努力做到见多识广,丰富心理干预的经验和阅历,才可能能达到”注册心理师“的标准。最高的认证级别是“注册心理督导师”。心理师职业以非药物心理帮助为基本职业特点,包括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社工师(心理学方向)、心理科医师等。

据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会长邹光宇教授介绍,《标准》的发布,并提供“南方心理师注册系统”能力评价服务,旨在促进心理服务职业的标准化,规范化、有序发展,也可以为社会大众提供对心理服务能力和品质的识别参照。制定”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的依据是《中国职业大典》、《国家心理咨询师职业标准》和《深圳经济特区心理卫生条例》等。

《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发布

深圳市心理服务协会2017创立

《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发布

深圳心理咨询行业协会2008创立

《心理师养成计划(标准)》发布

督导研修学员在交流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