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煖声音|道路被反复“开膛”引全城关注,沸腾的舆情需要更多真诚回应和实在措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煖声音|道路被反复“开膛”引全城关注,沸腾的舆情需要更多真诚回应和实在措施

分享

​此前,关于道路被反复"开膛”的报道一出,引来市民纷纷留言,大倒苦水。深圳被反复开挖的道路地点,连起来或许可以形成一个挖路攻略。"是否有猫腻?"、"如此挖路,城市规划去哪里了?"

此前,关于道路被反复"开膛”的报道一出,引来市民纷纷留言,大倒苦水。深圳被反复开挖的道路地点,连起来或许可以形成一个挖路攻略。"是否有猫腻?"、"如此挖路,城市规划去哪里了?"旷日持久的挖路变成令人狂躁的折磨,无怪乎,政协委员李毅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程度还有待提高。挖路问题得到了诸多人大代表的关切,17日下午,深圳交委针对这个问题做出了回应,表示将立即组织开展路政许可专项整治行动,尽快出台《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占用挖掘道路管理办法》,编制本市建设工程年度占用挖掘道路计划并进行公示,协调市规划及发改部门加强对地下管线及设施建设的统一管理,通过计划管理、修复管理、加强监管等措施提升城市道路管理水平。

指出具体原因何在,拿出数据,并且展示出台相关管理办法的决心,交委的回应可以说是比较“走心”了。不回避问题,不打太极,回应内容触及本次挖路痛点的核心所在,让公众看到了真诚。否则,官方回应与现实之间一旦脱离,将折射出公众生活领域的诚信危机以及官方话语的无力,也将让每次的公共讨论陷于停滞甚至是尴尬的境地,这也无益于整个城市的规划和管理。沸腾的舆情之下,公众的揣测和主观判断更加具有传染性。这个时候,除了坦诚回答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在后续拿出实在的措施来减少甚至是避免不必要的路面开挖,才更有说服力。(梁煖)

[责任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