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聚焦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聚焦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今天,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眼下,深圳的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正期待着代表们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原标题:聚焦新使命 谱写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

今天,深圳市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开幕。眼下,深圳的新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伟大的事业正期待着代表们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回首过去的一年,让人心潮澎湃。这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圳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再度视察广东视察深圳,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寄望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不断推动深圳工作开创新局面、再创新优势、铸就新辉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赋予了深圳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总目标和无比崇高的新使命。

使命在身,只争朝夕。刚刚结束的市委全会提出的“十个先行示范”,正是深圳全力以赴对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的宣言书和行动路线图。奋力推动批示精神落地生根并结出丰硕成果,将是深圳今年最重要的工作,希望人大代表们能不辱使命,体现担当!

过去的一年,也是深圳发展成绩显著的一年。深圳经济增长平稳,质量喜人。深圳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营商环境的提升大大激发了市场活力。深圳还率先推出多层次住房供应保障制度,以“二次房改”去破解住房难问题。去年,深圳更是首次入围世界权威机构评出的全球一线城市名单。

2019年,也必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今年还将迎来深圳建市40周年。全会决定,继续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持之以恒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

因此,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更需要人大发挥制度优势,需要代表认真履职。

期待人大继续以优质立法促进深圳高质量发展。在2018年中国法治政府评选中,深圳荣登榜首。这个荣誉与人大的工作是分不开的。这些年深圳一直在坚定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自获授权立法26年来,逾七成法规都属先行先试和创新变通类,极大地推进了深圳的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已成为深圳的核心竞争力和深圳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

期待人大代表继续勤勉履职,为深圳谋发展,为民生谋福利。我们清楚地记得,在人大代表的调研与推动下,去年深圳出台了全国首个学生午餐午休政策,提出用3年时间基本实现全市有需求的学生在校内午餐午休,令全市40万学生和家庭受益。我们希望,针对这些市民关心的问题,代表们多关心、多调研、多提建议,帮助政府发现问题,督促和推动政府解决问题。

总书记在今年的新年贺词中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把深圳建成“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正需要这种精神。我们相信深圳市人大必将不辱使命,奋力谱写出深圳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