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深圳勇担新的伟大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深圳勇担新的伟大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

原标题:为深圳勇担新的伟大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开幕

肩负着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承载着全市人民的信任与重托,深圳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

政协事业大有可为。2018年,深圳市政协牢记使命,尽心履职,扎实工作,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围绕中心唱响主旋律,紧扣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开启立法协商新征程,就一批法规和规章草案精心开展立法协商,促进科学立法和民主立法;为民生福祉疾呼奔忙,紧盯一批民生方面建议的采纳落实情况,协助市委市政府破解民生难题;锐意创新干工作,引导政协委员用好虚拟建言空间,并为全国政协完善提案工作机制创造出“深圳经验”。变化的是与时俱进的工作方法,不变的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

新的一年,深圳市政协承载着更加重大的使命。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开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关键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

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开展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奋力推动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大厦之成,非一木之材也;大海之阔,非一流之归也。”推动深圳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需要市政协发挥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把全市上下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今年是市委确定的第三个“城市质量提升年”,一些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还得提升质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驶入快车道,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建设等工作任务需要加足马力;深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拿出了“大手笔”,好的政策措施必须加快落地见效;老百姓期待的“健康深圳”“美丽中国典范”建设,仍存在痛点、堵点、难点……中心工作推进到哪,人民关注焦点在哪,政协工作就紧跟到哪、深耕到哪,如此,市政协必能谱写精彩新篇,不负党和人民重托。

人民政协的光荣使命,不仅落在整个组织上,而且落在每位政协委员的肩上。众所周知,深圳市政协委员具有出色的履职尽责能力,在本次大会上,我们一定能听到市政协委员们围绕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民关注焦点踊跃发出“好声音”、贡献“金点子”,为深圳发展汇聚强劲合力,对此,全市人民殷切期待。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