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i深圳”是我们爱上深圳的又一个理由

条评论立即评论

“i深圳”是我们爱上深圳的又一个理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7月,深圳实施“不见面审批”改革,首推了100个日常业务量大、市民期望快速办的高频服务事项。8月,继续推出200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

原标题:“i深圳”是我们爱上深圳的又一个理由

日前,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重磅推出,正式上线。这也意味着深圳向数字城市建设迈出了新的一步。

我们可以先来了解一下“i深圳”的简历——它已实现一个账号办理所有服务、刷脸认证等功能,首批上线了500多项政务服务和200多项公共服务,深圳市民通过一款APP即可办理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健康、文化教育、社区服务、旅游服务、电子证照、食品安全等8大板块事项,办事会像网购一样方便。

作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试点城市,作为最具互联网气质的城市,深圳积极拥抱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基本形成高效集约的信息基础设施支撑体系、信息资源共享体系和大数据应用体系,建成了全市统一公共信息资源库,奠定了利用最新技术构建智慧城市的基础。

2018年7月,深圳实施“不见面审批”改革,首推了100个日常业务量大、市民期望快速办的高频服务事项。8月,继续推出200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事项。之后,又推出300个“全城通办”事项,包含了公安户政、机动车业务、人社部门社保办理等领域,其中有229项实现了跨区域、跨层级办理。

“i深圳”无疑是深圳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实现“一屏智享生活、一号走遍深圳”愿景的一次集中发力。“i深圳”的一大亮点,是针对市民和企业的办事需求,分别设置了“市民通”和“营商通”两个特色页面,等于是开辟了一个双向车道,为市民提供日常政务服务与为企业提供经营公共服务互不干扰,既提升了市民办事的效率,也更加优化了城市的营商环境。此外,“i深圳”还将充分利用第三方移动互联网平台,拓展服务渠道,建设微信小程序、公众号等,并全面对接广东省政务服务APP和“粤省事”。

我们正处在高速发展的数字时代,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去年8月,《深圳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出台,提出到2020年,实现“一图全面感知、一号走遍深圳、一键可知全局、一体运行联动、一站创新创业、一屏智享生活”的发展目标,建成国家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

“i深圳”的出现,使城市与这样的目标更近。说起来,它是一种技术进步,更是一种思想和价值观。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用“i深圳”。“i深圳”,爱深圳。我们相信,“i深圳”会成为更多人爱上深圳的又一个理由。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中国移动、华为公司在深圳成功开展了5G网络4K电视传输测试。5G意味着信息化生活的又一种全方位升级,未来已来,这样的前景无疑将进一步释放人们对5G时代的想象空间,我们的生活将更智慧、更美好。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