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奋力担当新的伟大历史使命

条评论立即评论

奋力担当新的伟大历史使命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刚刚闭幕的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精心谋划深圳长远发展、部署今年深圳重点工作,推动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节点,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赋予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这一新的伟大历史使命。刚刚闭幕的深圳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精心谋划深圳长远发展、部署今年深圳重点工作,推动深圳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蓝图已经绘就,重在落到实处。全会闭幕会上,提到最多的一个关键词就是“落实”。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只有团结奋斗,顽强拼搏,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态度抓好工作任务落实,才能健步抵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的美好未来。

以自觉担当意识和历史担当精神,把伟大使命落到实处。实现“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蓝图,是深圳为实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目标先行示范,为中国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要以“舍我其谁”的气魄,站在为党和国家事业进步率先探索的高度,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在诸多领域率先突入“深水区”“无人区”,在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主法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各方面先行示范。

以扎扎实实的作风和措施,把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全会部署安排了2019年深圳要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突破、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决战水污染治理、优化城市品质和现代化功能、扎实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全市党员干部发出了新一年凝聚力量、攻坚克难的动员令。干好2019年工作,我们要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一个一个解难题,一项一项抓落实,以硬作风硬措施完成硬任务。

抓好落实,需要我们进一步提振精神状态。当前,深圳发展处在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处在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而又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越是这个时候,越要保持清醒头脑。担当伟大使命,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完成好2019年全年工作,也决非轻而易举的事。我们没有任何理由骄傲自满而稍有懈怠,没有任何理由徘徊彷徨而固步自封,没有任何理由畏难不前而甘于平庸。全市上下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拿出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精神状态和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才能切实当好新时代的追梦人,奋力谱写出新时代深圳的壮丽新篇章。

“来而不可失者,时也。蹈而不可失者,机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全面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总牵引,对标最高最好最优,做到落细落小落实,以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执着信念,担当好新的伟大历史使命,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