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华为拿下大奖,用技术说话才够硬气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华为拿下大奖,用技术说话才够硬气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昨天,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举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昨天,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一举斩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华为获奖的项目名叫“新一代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研制与大规模应用”,这一项目实现了一系列重大技术突破,保障了中国在移动通信领域核心设备基站的竞争力持续领先,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新一代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投入研发经费高达20亿元以上,目前已在全球实现了大规模部署,并成为无线行业基站形态的事实标准。

而就在前天,华为发布了一款重量级商用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在测试中,鲲鹏920跑分比行业基准高出25%,同时能效提升30%,性能提升的同时功耗反而降低了。此前,商用服务器芯片领域一直被英特尔、AMD等美国半导体企业垄断,华为鲲鹏920芯片的公布,让“中国芯”更有底气。

近段时间以来,华为在进军世界市场的过程中遭遇了不少困难,这些困难的背后原因复杂,而作为一家高科技企业,华为用越来越牛的技术给出了最响亮的回应。

在深圳,其实已有一大批类似华为的科技企业在崛起,很多“行业巨人”在深圳已然形成蔚为壮观的“雁阵”。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机构发布的《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指出,在全球热点地区创新集群中,深圳居第二名,仅次于东京,领先硅谷。

就在几天前,鸿雁星座首发星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成功并进入预定轨道。鸿雁星座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投资规模最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商业航天项目,而此次发射的首颗试验卫星即是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下属深圳航天东方红海特卫星有限公司研制。很多人或许并不知晓,在航空航天领域,深圳已成为微小卫星、卫星导航基础构件及终端设备等研发制造的重要基地。

前不久,世界权威科技期刊、英国《自然》杂志发布了2018年度影响世界的十大科学人物。其中,年仅22岁、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博士的曹原位居榜首。曹原发现了让石墨烯实现超导的方法,开创了物理学一个全新的研究领域,而这位年轻的95后就是从深圳走出去的。从观念到实践,从教育到产业,科技创新已深深地融入了深圳这座城市的血脉。

2019年新年上班的第一天,深圳召开了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表彰为深圳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大会上宣布,从今年开始,深圳每年上班第一天都要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这是深圳发出的又一次铿锵宣示,再次表明深圳勇攀科技创新高峰的坚定决心。

有足够牛的技术,才能挺直腰板,说话才能硬气。对一家企业、一座城市乃至一个国家而言,都是如此。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