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为民企更好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民企更好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政府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民营企业认为这是“及时雨,正当时”。2018年以来,深圳屡出实招支持民营企业,让民营企业心更稳劲更足,更好发展。

近日,深圳市政府印发《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民营企业认为这是“及时雨,正当时”。2018年以来,深圳屡出实招支持民营企业,让民营企业心更稳劲更足,更好发展。

改革开放40年的实践证明,什么时候环境好,民营企业就发展得好,企业的活力就强。从民营企业家的眼神中能不能看到发展的信心,很大程度上要看对民营企业的发展重视程度、营商环境和政策措施。如今,民营企业成为深圳自主创新的重要力量,一大批深圳民营企业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前不久6名深圳企业家上榜全国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与深圳对民营企业一以贯之的重视和支持息息相关。

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让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为民营经济实现更大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深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出硬招实招为民营企业降压减负、纾难解困。

《关于以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中,诚意满满,干货满满。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建立长效平稳发展机制、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优化政策执行环境的五大举措涵盖民营企业发展各个方面;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及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两大方面,拿出“四个千亿”计划,令民营企业信心更足;支持民营企业做强做大的“四个计划”以及服务民营企业的“三个机制”“两个平台”,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和精准服务。对准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和堵点发力,政策措施的成效可期。

深圳市给民营企业的大礼包还不止于此。《深圳市工商业用电降成本暂行办法》在2018年11月开始正式实施,让包括一批民营企业在内的深圳企业第一次收到了由上述暂行办法规定的用电资助,增添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深圳市税务局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享受更有力的税收优惠政策,为深圳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大作用。2018年,深圳实施民营企业梯度培育,扎实做好工业企业“小升规”、建立创新型高成长企业库、认定民营领军骨干企业等工作,为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提供原动力。

给予民营企业实实在在的支持,是落实“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的实际行动。树牢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自己人”观念,就应提供公平的支持和服务。给民营企业的政策是普惠的,达到条件的民营企业都能享受,为政策公平性提供了又一坚实注脚。抓紧实施好的政策措施,民营企业发展的活力将竞相喷涌而出。(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