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黄木岗立交春节期间封闭拆除,将来改造后竟会这么美!

条评论立即评论

黄木岗立交春节期间封闭拆除,将来改造后竟会这么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30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办公室发布了《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公告》,宣布将于1月29日拆除黄木岗立交,开展黄木岗交通枢纽的一体化建设工程。

原标题:黄木岗立交春节期间封闭拆除,将来改造后竟会这么美!

深圳特区报2018年12月31日讯 12月30日,深圳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办公室发布了《深圳市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公告》,宣布将于1月29日拆除黄木岗立交,开展黄木岗交通枢纽的一体化建设工程。规划以轨道交通建设为契机,将把片区建设成为集体育、医疗、教育、商业办公、居住于一体的综合型中心区,打造现代化国际化的市级体育文化核心区。

记者了解到,黄木岗立交于1998年建成正式投入使用。立交复杂的四层设计和庞大的桥身,令黄木岗片区各地块进出困难、步行交通往来不便。近些年,黄木岗立交日渐凸显割裂周边各板块联系、空间浪费等消极影响,因其阻隔人行过街,更成为片区融合的主要障碍。黄木岗立交桥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不良的出行体验,多年来抱怨声不断。

为了优化片区功能定位、提升片区交通、增强片区发展活力、打造高品质的城市发展空间,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将把轨道交通建设、地面慢行系统与周边城市地块紧密地联系在一起,高标准打造立体、高效、复合的服务型综合交通枢纽,实现站城、交通、空间的一体化。项目同时还将结合周边区域设施的升级改造,通过构建高全品质的慢行空间,提升华强北路的通行环境;同时规划设计市二医院专用出口和地下停车场,改善医院停车难问题。

为降低项目施工带来的社会影响,减少对社会资源的占用,黄木岗综合交通枢纽一体化建设初期,将对黄木岗立交进行封闭拆除。和道路倒边施工方式相比,可将长达10个月的工期压缩至20天内完成。根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深圳车流量和人流量均处于全年低峰,道路交通压力大幅下降,是黄木岗立交封闭拆除的最佳时间。

根据施工公告,黄木岗立交拆除工作将于2019年1月29日正式启动,计划于2月18日结束。拆桥期间,将封闭黄木岗片区车行交通,进驻大型模块车设备,在确保施工质量和生产安全的情况下对桥体进行连续多段同步拆除。届时,交通和交管部门将对周边车辆、行人通行进行管制和疏导。

据介绍,为进一步降低施工影响,施工单位将采用模块车等无噪音和低噪音设备,同时安装降噪装置,降低施工噪音;安装雾炮机进行降尘。同时,为了更好的接受社会监督,施工期间还将项目部附近设置咨询沟通点,第一时间接收市民的意见建议和反馈的问题,力求将因施工给周边居民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

另据市轨道办透露,黄木岗立交封闭拆除期间的详细交通疏导方案将于近期发布。(记者徐兴东)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