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 | 学校供餐单位整改完毕 地铁食堂恢复A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 | 学校供餐单位整改完毕 地铁食堂恢复A级

分享

由深圳市食药局组织的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18年度)于2月启动,至今已完成了46期,共对全市84家餐厅进行检查。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对2018年星期三查餐厅21-30期中的被检查餐厅进行了回访,了解到了这些餐厅的后厨整改进展。

深圳新闻网 12月29日讯(记者 胡津玮)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对2018年星期三查餐厅21-30期中的被检查餐厅进行回访,了解这些餐厅的后厨整改进展。

2018年星期三查餐厅21-30期共检查10个区的16家餐厅、员工食堂、中央厨房,分别是深圳地铁物业公司员工食堂与西区食堂、君悦酒店员工食堂、彭年酒店员工食堂、爱普生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员工食堂、周大福(深圳总部)员工食堂、深圳市滨海制药有限公司员工食堂、任达爱心护理院食堂、创维石岩生产基地食堂、布吉颐养院、布吉街道办食堂、理邦精密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食堂、新产业生物医学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食堂、哥哥乐餐饮配送公司、光明饭饭得食品有限公司、德保集团。其中2家可申请A级,2家维持A级,10家维持B级,1家从A级降为B级,1家从B级降为C级。

员工食堂、中央厨房大检查 地铁食堂迅速整改恢复A级  

21-30期所检查的餐厅均为企业员工食堂、中央厨房等需要供应多人就餐的餐饮场所,所以对后厨的卫生要求也是格外严格,三防设施、食品留样等都是必不可少的。在之前的检查中,并没有发现以上餐厅有重大食品安全问题,但细节方面的问题仍然不少,例如仓库缺少通风设施、生熟食混放、工作人员穿戴不够整齐等问题也是在检查中经常被查出的问题。经过回访,记者发现16家餐厅均已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在第21期行动中,星期三查餐厅行动来到深圳地铁物业公司员工食堂和西区食堂,其中西区食堂由于缺少餐具保洁设施由原本的A级被降至B级。随后,该食堂马上对问题进行整改,购置了新的保洁设施。经过执法人员的“回头查,该食堂目前已恢复至A级水平。

学校供餐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良好

在21-30期行动中,对哥哥乐餐饮配送公司、饭饭得食品有限公司以及德保集团进行了检查,据了解,这三家公司均有对学校提供餐食配送业务。在检查中,哥哥乐餐饮配送公司与德保集团并没有发现过多问题,而在饭饭得食品有限公司,执法人员则发现烹调区油烟过大排气设施需加强、食品添加剂记录不具体、粗加工区地面湿滑等问题。在检查结束的1周后,记者再次来到饭饭得食品有限公司,发现问题已经全部整改完毕。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谈到,公司对检查出的问题十分重视,马上安排人员对墙体的霉渍进行清除,完善食品添加剂记录,并加装洗手液消毒液等设施,确保生产的食品安全。

共性问题多 细节需重视  

彭年酒店员工食堂后厨加装食品添加剂专用柜  

在21-30期的检查中,还对君悦酒店员工食堂、彭年酒店员工食堂、海滨制药员工食堂、周大福员工食堂、布吉颐养院、布吉街道办食堂等供应多人就餐的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虽然这些食堂的后厨并未检查出重大问题,但检查出的小问题却十分相似,例如冰柜生熟食混放、缺少餐具消毒设施、标识不清晰等,几乎是每个餐厅都有的问题。在回访中记者再次走访了这些食堂的后厨,以上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滨海制药有限公司员工食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前并没有觉得这些小问题会影响到食品安全,但是经过检查,意识到供应几百人就餐的重大责任,所以马上对检查出的问题作出了整改,保证员工就餐的食品安全。

执法抽检10家餐厅的32种食品 结果全部合格  

在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中,不仅对餐厅后厨进行了突击检查,也对餐厅的食品原料进行定量抽检。数据显示,针对21-30期突查过的10家餐厅,共随机抽检了32个食品原料,结果均合格。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