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深圳公办学校食堂2020年拟全面实现A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回头查|深圳公办学校食堂2020年拟全面实现A级

分享

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18年进行5轮共46期的检查,对全市84家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而对于被检查餐厅的后续整改工作,相信不少市民都十分希望了解是否有整改到位。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就对31-40期行动检查的餐厅进行了回头查,看看他们的整改情况如何。

深圳新闻网12月29日讯(记者 胡津玮)星期三查餐厅行动2018年进行5轮共46期的检查,对全市84家餐厅进行了突击检查。对于被检查餐厅的后续整改工作,相信不少市民都十分希望了解。近日,深圳新闻网记者对31-40期检查行动中的餐厅进行了回头查,看看他们的整改情况如何。

2018年星期三查餐厅31—40期共检查了10个区的15家餐厅,分别是福田区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食堂后厨;罗湖区稻香东门中心城店、唐宫海鲜舫;南山区欢乐颂购物中心的乐凯撒、探鱼;盐田区云海学校食堂后厨;宝安区绿荫汇餐饮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龙岗区万科里的胖哥俩肉蟹煲和超级物种;坪山区弘金地国际学校食堂后厨;龙华区深圳社会福利中心后厨;光明区锦田湾幼儿园和诚铭幼儿园后厨;以及大鹏新区月亮湾片区的南渔酒家和海湾酒家。其中3家维持A级,10家维持B级,2家维持C级。

学校食堂、学校供餐单位、集体就餐单位完成整改

在31-40期中,共检查了5家学校食堂、1家社会福利院以及1家学校供餐单位,经过检查发现,以上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都保持在良好水平,除了部分细节没有做好,如调味料标签不规范、部分餐具有残留水渍等,并没有发现重大食品安全问题。记者在回访中再次对这几家学校食堂进行了走访,发现上述问题也已经得到了整改。如深圳明德实验学校食堂在检查中被指出存在没有紫外线灯、配餐间出菜口没有设置推拉门等问题,在回访中这些问题都得到了整改。

明德实验学校配餐间加装了推拉门

10月份,网络曝出中芯国际学校食堂存在变质食品,一时间市民热议“天价学费买不来食品安全”,星期三查餐厅紧跟时事,对坪山区唯一一家国际学校——弘金地国际学校食堂后厨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后厨存在粗加工间排水沟间隙过大、微波炉清洁不彻底、部分餐具存在污渍等问题。记者在回访中对弘金地国际学校食堂后厨进行了再次走访,发现该后厨已重新定制排水设施、对微波炉进行每天清洁并有相关记录、餐具也保持干净,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得到全面整改。

深圳公办学校食堂2020拟全面提A

今年3月6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市教育局对学校食堂进行联合调研,并设立了2020年实现全市公办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A级率100%、民办学校(含幼儿园)食堂A级率60%的目标。

为完成上述目标,深圳市将对学校食堂硬件设施改造升级。通过改扩加工经营场所、优化加工制作流程、配置更新设备设施,达到量化管理A级所需建设标准;建设学校食堂信息化管理系统和采购数据管理平台。实现加工过程实时监控、食材采购来源可追溯、人员培训制度化、监督管理信息化。开展学校食堂第三方食品安全专业服务管理,定期查找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漏洞,进一步提升深圳学校的食品安全水平。

人气餐馆问题多 回访看看整改如何

在31-40期中,除了检查学校食堂等餐饮单位,还对各区的人气餐馆进行了检查,如罗湖区稻香酒家、唐宫海鲜舫,南山区欢乐颂购物中心的乐凯撒、探鱼,龙岗区万科里购物中心的胖哥俩肉蟹煲、超级物种;大鹏新区月亮湾片区的南渔酒家和海湾酒家。除了乐凯撒、探鱼和超级物种,其他餐厅在检查中都发现了不少的问题。不过经过回访,记者发现这些餐厅被检查出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整改。

唐宫海鲜  舫后厨用于  装盘的筷子改为了不锈钢夹子

唐宫海鲜舫在检查中发现存在切配熟食没有在专间内进行、点心区用脸盆装垃圾、装盘用餐具清洁状况不佳等问题,执法人员责令在15个工作日内对问题进行整改。在回访中,记者发现熟食已转至专间内进行切配,并从专门的传菜口进行出菜,防止交叉感染;而点心区的脸盆垃圾桶已撤走,不会污染到食品;装盘用餐具也改为了不锈钢夹子,并定期用高温进行清洁,保证酒楼提供的食品美味且安全。


胖哥俩  肉蟹煲排水  口已重新装设

龙岗万科里的胖哥俩肉蟹煲在检查中发现了较多的问题,如预进间没有自动闭合门且在消毒洗手池内处理食品、自制辣椒油未加盖存放、生熟食混放、粗加工间垃圾桶未加盖且排水沟破损。在回访中,以上问题都得到了解决,万科里购物中心以及胖哥俩肉蟹煲的相关负责人都向记者谈到,商场和餐厅一直注重食品安全,在检查过后马上进行整改,尽全力保障市民的就餐安全,也十分感谢星期三查餐厅能够让他们发现做得不足的地方。

执法抽检10家餐厅的38种食品  结果全部合格

在星期三查餐厅行动中,不仅对餐厅后厨进行了突击检查,也对餐厅的食品原料进行定量抽检。数据显示,针对31-40期突查过的10家餐厅,共随机抽检了38个食品原料,结果均合格。

[责任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