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罗湖>

罗湖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激励一线护理员成长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正式启动  激励一线护理员成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27日上午,一群身穿粉蓝或粉红色工服的养老护理员相聚在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多功能厅,共同见证“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启动仪式。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 “乐安居夕阳守护者关爱基金”是深圳市罗湖区慈善会第十三个冠名慈善基金,该基金将针对罗湖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人员开展三大项目:

1.“夕阳守护者”激励计划

针对在福利中心连续工作年限满5年及以上的养老服务部一线养老护理员,按不同的年限分四档按月发放500-1000元不等的激励金,尊重养老护理人员在养老事业发展中所创造的价值和贡献,激励员工和福利机构共同发展。2019年1月1日起实施,预计奖励51名护理员;

2.“夕阳守护者”职业技能提升计划

针对福利中心护理管理人员及养老护理员、养老服务人员,参照《民政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关于印发<养老护工培训大纲>(试行)的通知》委托专业机构对养老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涉及护理技能、心理疏导、营养学等内容,帮助护理服务人员,以更专业、更科学的方法和技能服务老人,从2019年1月1日起实施,预计举办12期;

3.“夕阳守护者”评选奖励计划

针对福利中心全体养老服务人员,根据劳动合同约定的职责任务及工作要求,结合服务岗位的特点、服务表现、团队合作、工作实绩等内容,设立九个奖项,给予1000-5000元奖励,弘扬奉献精神、激励创先争优,激发青年养老服务人员向上进取。据了解,在2018年年终评选奖励活动中,共74名养老服务人员入选,累计发放奖励金20万元。

[责任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