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最强"回忆杀"时光博物馆空降深圳 带你穿越改革开放40年

2018-12-18 18:31来源:深圳新闻网

5大主题展馆,打造可触碰的“深圳记忆”  

时光博物馆深圳站活动,在保留前几站精华展陈形式的基础上,结合深圳特色进行了属地化改造,精心策划了5大主题展馆:“时光杂货铺”“奇妙时光屋”“年代照相馆”“时光号列车”和“声音博物馆”,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改革开放40年来人们衣食住行的变化,为深圳市民奉上了一场饱含梦想与期待的时光回顾展。

进入时光博物馆,最先通过的是由40年来《人民日报》各个时期重点新闻报道的标题聚合而成的时光隧道


时光杂货铺里,那个物质贫乏,但精神富足的  80  年代得以重现。  


奇妙时空屋展现了  90  年代普通深圳家庭的场景,拥挤的客厅,简单的厨房让游客重温了一把家庭的温馨。


时光号列车以首批赴深圳务工者所乘坐的绿皮火车为原型,还原初代“新移民”们的梦想之旅。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时光号列车”与“声音博物馆”。“时光号列车”以第一批“深圳人”为切入点,再现了当年来深建设者从全国各地奔赴深圳时所乘坐的绿皮火车,还原初代“新移民”们的梦想之旅。而“声音博物馆”内则陈列了一幅特殊的深圳声音地图,游客点击图上的不同坐标就能听到深圳不同时间不同区域的代表声,如凌晨三点大亚湾核电站机器的轰鸣声、早上8:10分南澳码头的汽笛、下午3点茂业百货的喧腾等。馆内还展出了反映改革开放40年间深圳市民生活变迁的老照片,用视觉与听觉为游客还原了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变化与成就。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