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

2018-12-18 18:17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张玲 余俐洁 钟鸿冰)壮阔山河四十年,一路改革再出发。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圳市司法局、深圳边检总站、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深圳市水务局、深圳市城管局、深圳新闻网等单位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师生收听收看了此次大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2月18日上午十点,深圳市司法局机关全部干部职工、一监二所全体干警职工、深圳公证处,各区司法局干部职工共计2000多人以及律师行业党的各级组织、深圳市公证协会等准时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深圳司法行政人员感觉到振奋,受到鼓舞。大会宣读的100位改革先锋当中有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优秀人民调解员马善祥、推动依法治国的理论创新者王家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的积极推动者许崇德、司法体制改革的“燃灯者”邹碧华、对外开放法制建设的积极实践者张月姣等等。大家表示,这些法治领域的改革先锋是司法行政人员学习的楷模和榜样,今后要大力发扬创新发展的改革精神、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奋发图强的进取精神,继续深入做好深圳司法行政工作,努力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化环境,实实在在地为深圳市民提供更优质便利的法律服务。

深圳市司法局出生于1978年的主任科员苏女士表示,自己作为改革开放同龄人亲身见证了这40年砥砺奋进的艰辛历程,也享受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成果,这种勇立潮头、奋勇搏击的精神力量将继续激励自己在改革前沿之地更加努力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司法工作,为深圳的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深圳市公证协会小付表示,今天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身为公证工作人员觉得很受启发。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一直推行减政便民措施。公证工作责任重大,关系着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他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努力为人民提供便捷周到的公证服务。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深圳市司法局一所组织干警观看直播

龙岗区司法局组织干部群众观看直播大会


深圳边检总站组织干警观看大会直播

深圳边检总站领导干部和干警观看大会直播

皇岗边检站民警在办公室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深圳边检总站也组织了民警和职工共780余人收听收看大会直播盛况,并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励斗志,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

深圳边检总站广大民警和职工表示,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党委、国家移民管理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扎实做好新时代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努力擦亮展示中国风范中国形象的“国门名片”。

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组织机关部门以上领导和民警工人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实况,该站各基层队结合工作实际,利用执勤间隙或休息时间自行组织收看,并撰写心得体会。

皇岗边检站副站长谢千涛表示:40年的伟大征程,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规律。这是一段改变13亿多人命运的旷世之旅,这是一个靠奋斗赢得幸福的中国故事,40年风雨同舟,从“恢复高考”的命运改变,到“真理”讨论的思想嬗变,从“包产到户”的敢想敢干,到“特区建设”的崭新局面……40年的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无论遇到多少困难,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什么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皇岗边检站政治处民警陈文君感慨地说:“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改革开放已经历了四十年。这四十年里,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华民族也取得了累累的硕果。改革开放鼓舞激励了一代代人奋发向前、勇立潮头。作为一名边检警察,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忠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确保口岸安全顺畅,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深圳特区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深圳水务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深圳水务集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观看了当天的大会直播。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各界改革开放先行者靠着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敢于变革,书写了一部发展的壮丽史诗。深圳作为改革发展的排头兵,通过改革和创新,勇立潮头四十载,集团紧跟改革开放的步伐,从传统的地方自来水公司逐步发展为全国性综合水务集团,是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水务与水环境业务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建设商、运营商和投资商。深圳水务集团作为国内首家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大型水务企业,为全国7省22个县市超3000万人提供优质高效的供排水服务,履行着“服务社会民生、服务城市发展”的神圣使命,每一项工作都联系着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影响着水环境生态治理的成效。

      会后,水务集团员工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收听收看为契机,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锐意进取,以更高的标准、更宽的视野和更务实的作风投身到追赶超越事业中去,为续写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深圳大学近500名师生收看庆祝大会直播

深圳大学组织近500名师生在国际会议厅收看了当天的庆祝大会直播。深大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颖今年四十岁,是一位改革开放的“同龄人”,她说今天开会回顾了自己生活和成长的过程,“很感恩自己生活在这美好的时代,中国的发展和我的成长是同步的,我在中国改革开放前沿的窗口成长,感受到经济浪潮与蜕变,也在窗口中感受到包容与开放,及务实的态度,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让我们看到之前的愿景与希望都得以在今天实现。作为享用改革开放成果的人来说,我现在心情很激动,更多的是感恩。”她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自己也有新时代的使命——为深圳的人才发展做贡献。她说:“深圳的人才培养要与区域发展做匹配,未来我们要跟随时代的步伐不停奋进。”

深大经济学院16级学生许兆钟记得,他很小的时候跟爸妈住在福田岗厦的城中村,一家人蜗居在一个小房间,虽然过得不算苦,但是和现在的幸福生活比起来还是要差很多。他告诉记者,最近回去看以前生活过的地方,发现自己完全认不得了,城中村里已高楼林立,已经找不到小时候的影子。“真的不禁感叹,深圳的变化实在太大了。”他说。

南方科技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南方科技大学学生观看大会直播

南方科技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该校行政楼401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党委书记郭雨蓉、校长陈十一和校领导班子成员,各院系和职能部门正职等80余人参加。学校其他各党支部也纷纷组织支部党员和师生同步收看了大会直播。作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试验田,南科大从创办之初就深深植入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以创新破解发展中的困难,贡献高教改革的南科大方案。通过收看大会直播,南科大人更坚定“立德树人”的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树德书院2016级的本科生郑金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特别为大会上受表彰的100位改革先锋点赞,要以他们为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弘扬改革精神,为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12月18日上午组织全体在校领导及没有上课任务的师生收看大会直播,师生纷纷表示,为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到骄傲自豪,对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组织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深圳新闻网组织采编和技术人员观看庆祝大会直播


福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组织领导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10点,罗湖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罗湖区委书记贺海涛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罗湖局组织领导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罗湖区投资推广局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罗湖区总工会含下属工人活动中心组织领导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罗湖区教育局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罗湖区桂园街道组织领导干部职工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罗湖区黄贝街道组织领导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罗湖区经济促进局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等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在区委大楼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

12月18日上午,盐田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盐田区委书记杜玲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12月18日上午,宝安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龙岗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龙华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12月18日上午10时,光明区组织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区委书记王宏彬等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


12月18日上午10点,大鹏新区组织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等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