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消委会发布预付式消费失信企业黑名单!有你去过的吗?

2018-12-18 08:54来源:壹深圳

现如今,预付式消费、越来越多的出现在各种生活消费领域,比如美容院、健身房这些消费场所,大部分使用的是预付式消费。

不过,预付式消费也是市民投诉的重点,不少人都有过这样的遭遇,费用提前交了,不但没有享受到相应的服务,商家还以各种各样的理由消失不见了。对此,本栏目也曾多次报道,今天,深圳市消委会针对这一情况再次发出消费提示,并公布了一批涉及预付式消费的失信企业名单。

预付式消费投诉同期上涨39.38%

投诉数据显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14日,深圳市消委会共收到23368宗预付式消费投诉,占总投诉量19.16%,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39.38%。

其中,位于光明区公明的一家名为“健之美”的健身游泳俱乐部,

从今年10月22日起,就屡屡遭到投诉,光明区消委会前后共收到232宗消费者投诉,称这家健身房在收取服务费后,店铺突然停止营业,预付费无法退回,而两家门店在停止营业前,仍以低价活动大量销售会员卡及私教服务。


多次约谈未果移交公安部门调查

在接到投诉后,光明区消委会多次约谈该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卿罗明,但对方并没有前来接受询问,而且也没有及时将预付款退还给消费者。

五家企业信被推送信用黑名单

今天,

市消委会将“深圳星光成人歌唱艺术培训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拳求搏击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公明健之美健身游泳俱乐部、深圳市健之美健身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区光明美尚发艺中心”

,一共五家预付式消费“跑路”及经营者失联的企业信息,公开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等征信机构。


消委会提醒:预付式消费陷阱多市民消费要谨慎

市消委会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式消费时,首先,要了解经营者的市场信誉和经营状况,尽量选择规模较大、证照齐全、市场信誉好、经营状态佳的大型连锁企业。

其次,签订预付式消费合同前,应认真阅读有关会员细则、服务合同等格式文本,详细了解自己的权利和义务,特别要注意其中的限制性规定,保留相关消费凭证。

记者:赵飞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