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公交车设置“勇士”专座 你会坐这个座位吗?

2018-12-18 06:48来源:深圳特区报

为了保障公交车行驶安全,深圳部分公交车已经装上了安全隔离门。虽然有了硬件上的防护但公交车安全,也需要关键时候“勇士”挺身而出。为此,深圳公交车设立“勇士”专座,“勇士”专座也就是“义务安全员专座”,公交车厢内靠前门的第一个座椅就是,当车上有人骚扰司机开车,比如抢方向盘等危险行为时,“勇士”座的乘客可以及时劝导或制止。

12月17日上午,记者在岗厦北地铁站乘坐223路公交,发现靠近前车门的座位上贴了醒目的标识-“义务安全员专座”,下面还写了三行字“人人争做安全员,共同守护车厢安全。当发现乘客影响驾驶员驾驶等安全问题时,请及时劝导或者制止!”乘客黄先生表示:“劝阻干扰司机开车的行为很有意义,遇到抢方向盘的事一定会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