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骑共享单车被收取5元调度费 公司:骑回运营区将退还

2018-12-17 06:53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骑共享单车被收取5元调度费 公司:骑回运营区将退还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17日讯 近日,一名网友发帖称,其在骑行一辆ofo共享单车后却被提示要收取5元调度费。ofo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为了规范用户骑行,划分了运营区域,如果用户48小时内将将一辆非运营区车辆骑回运营区,调度费将退还给用户。

骑车结束被收取5元调度费

该网友称,自己骑小黄车从深圳翻身地铁站到南头检查站,骑行结束后被提示要收取5元调度费。网友收到的信息内容如下:“【ofo】您已驶出运营区,将收取5.00元调度费,若48小时内将任意一辆车骑回运营区,调度费将返还http://ofo.so/area。”记者点入短信里提供的网页链接可看到页面如下(如图),图中解释了关于“调度费”的相关问题,且告知V2.17版本以上才能看到运营区域。网友认为这属于一种变相收费,且不清楚是何时开始收取此项费用的。

记者调查发现,市民骑共享单车被收取调度费的并不是个例,且多数消费者并不知情。家住福田保税区附近的曾小姐有一次骑摩拜单车办事,她将共享单车停在了家附近的人行道,然而摩拜将其定位在了附近的香港米埔自然保护区,随后曾小姐便收到摩拜的提示,称其将单车驶出了运营区域,因此扣除20元调度费。事后曾小姐拨通了客服电话,通过申诉才要回这扣掉的5元调度费。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