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深圳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深圳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2月6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坚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深圳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12月6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坚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深圳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宣传思想工作,是在人的头脑里搞建设,肩负着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重要使命,关乎道路和方向、中心和大局、人心和士气,是时代前行的航标灯、凝心聚力的黏合剂、社会进步的助推器。在今年的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九个坚持”,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必须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深圳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宣传思想工作,与发展同行,与城市共进。越是攻坚时刻,越需要思想引领;越是奋进征程,越需要凝聚共识。在改革发展进程中,深圳宣传思想工作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奏响时代最强音、凝聚强大正能量。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创新者进。

立足新方位、把握新形势、找准新坐标,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差距、补短板、强基础,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全面推动深圳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迈上新台阶,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舆论支撑、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深圳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下功夫。要坚持举旗帜、明方向,宣传新思想、讴歌新时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成为最嘹亮的主旋律、最昂扬的精气神;要坚持聚民心、把导向,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守护好宣传思想阵地,创新宣传工作方法手段,不断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坚持育新人、树新风,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为继续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兴文化、谋发展,以“文化创新发展2020”为总抓手,加快构建先进的城市精神体系、文化品牌体系、现代文化传播体系、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打造全球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国际文化创新创意先锋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坚持展形象、扩影响,立足全面开放大格局,着力提升深圳国际传播影响力,突出展示深圳改革开放成果和良好国际形象,继续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面对国内国际新形势、意识形态领域新态势、信息化发展新趋势,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任务艰巨,改进创新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重大。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围绕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旗帜,创造良好的思想舆论环境和精神文化氛围,把全市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必将为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汇聚起磅礴伟力!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