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谱写特区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谱写特区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昨天举行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王伟中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本报评论员

“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昨天举行的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王伟中对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这样的要求。

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开创深圳经济特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对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特区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深圳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深圳宣传思想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着眼大局、把握大势,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努力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坚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围绕“举旗帜”,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人民、指导工作。围绕“聚民心”,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把握好宣传引导的时度效,加强正面宣传,凝聚起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围绕“育新人”,要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人民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围绕“兴文化”,要高品质打造文艺精品力作,高标准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持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围绕“展形象”,要继续当好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

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把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当作制胜法宝。各级党委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当好“第一责任”。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宣传思想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播好党的声音和主张。要坚持加强宣传思想战线作风建设,坚持用朴实的语言和人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更好架起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要坚持提升本领能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城市,要发展,要进步,必须有共同的理想信念作支撑。让我们高举旗帜,奋力前行,努力开创特区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