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圳见>

用深圳品牌引领深圳高质量发展

条评论立即评论

用深圳品牌引领深圳高质量发展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的品牌战略就是要面向高质量发展,让“深圳出品”成为高质量、高品质、高信誉的代名词。期待有更多的深圳品牌强势涌现,并由此走向世界的舞台,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的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深圳的品牌战略就是要面向高质量发展,让“深圳出品”成为高质量、高品质、高信誉的代名词。期待有更多的深圳品牌强势涌现,并由此走向世界的舞台,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的转变作出应有的贡献。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赵强

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榜单日前发布,100家卓越知名的深圳品牌企业上榜。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吸引了500多家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申报参加,基本涵盖深圳国民经济发展的主要产业;评选过程中,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参与投票点赞活动的市民多达34万余人。

品牌之于企业,具有生命线般的重要作用。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故事,便是可口可乐公司创办人阿萨·G·坎德勒曾经放出豪言:“即使我的企业一夜之间烧光,只要我的品牌还在,我就马上能恢复生产。”

品牌不仅有再造企业之功,更是产品附加值大幅提升的“法宝”。众所周知,即便是看起来外观、质量一样的商品,知名品牌与杂牌货,价格可能要差上几倍甚至几十倍。品牌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无形资产。没有品牌的企业,只能沦为代工工厂,有品牌的企业则可能坐享高额利润。对于一座城市,一个国家而言,同样如此,打不响自己的品牌,制造业就只能大而不强。

深圳首次组织“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活动,很快就获得了企业广泛参与、公众积极支持,说明深圳企业与市民的品牌意识很强,这是实施深圳品牌战略的基础和优势。树立品牌的好处众所周知,但树立品牌的过程却十分艰难。品牌的树立,要靠宣传、推广,要会讲品牌故事,但其最坚实的内核还在于产品的品质要过硬。好的品牌,要有先进的设计、领先的技术、经得起检验的高质量和口碑良好的服务。深圳的品牌战略就是要面向高质量发展,让“深圳出品”成为高质量、高品质、高信誉的代名词。此次上榜的百强品牌企业,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堪称“深圳品牌”的颜值担当。上榜是种荣誉,为企业的品牌增加了新的价值;上榜企业当珍惜这份荣誉,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深圳品牌”立起更高的标杆。

企业是市场经济的活动主体,企业品牌强,则城市品牌强。对于深圳而言,更是如此。深圳有“六个90%”在企业的独特现象,企业是深圳自主创新的主力,也是深圳品牌建设的重地。首届“深圳品牌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旨在以“评”带“促”,助力打造更具时代引领性的深圳品牌。期待有更多的深圳品牌强势涌现,并由此走向世界的舞台,为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强国”的转变做出应有的贡献。

当然,品牌不仅是商品、产品,还包括了从企业到产业、区域、城市等由小到大的品牌体系。就此次评选而言,“深圳品牌百强”企业榜单,本身就可以凭借广泛的参与、专业的评审,打造出一项具有影响力与公信力的深圳品牌,进而掌握在企业品牌评价领域的更多话语权。藉由此项评选,深圳品牌创建意识将更加浓郁,为推动深圳产品向深圳品牌转变,引领深圳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