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期待!2020年底市民可乘地铁直达梧桐山、仙湖植物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期待!2020年底市民可乘地铁直达梧桐山、仙湖植物园

分享

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将于2019年3月完工,于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

blob.png

铺轨完成后的隧道内景

blob.png

莲塘口岸航拍图


深圳新闻网12月3日讯(记者 涂胜)不久的将来,市民去往仙湖植物园、莲塘口岸、梧桐山都可现实地铁直达。记者从深圳市轨道办获悉,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车站主体结构将于2019年3月完工,于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

据了解,地铁2号线三期工程作为已运营2号线的东延线,是联系莲塘与罗湖中心、福田中心以及南山中心的城市轨道干线。西起2号线终点新秀站,终于莲塘站,线路长3.82公里,全程地下敷设,设置车站3座,分别为莲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莲塘站。

目前,2号线三期工程仍在进行隧道施工,主要采用矿山法和盾构法掘进,在开挖过程中,地铁集团组织有关单位有效攻克了三次穿越断裂带、洞身围岩破碎等不良水文地质条件。

截至11月,2号线三期莲仙区间左线盾构施工完成47%,计划12月30日全部完成;右线11月15日盾构始发,计划2019年1月30日贯通;主体结构将于2019年3月全部完工,进入轨道铺设及车站装饰装修阶段。

值得注意的是,2号线三期工程将于2020年底开通试运营,届时,2号线将从深圳西部的蛇口一路贯通到东部的莲塘口岸,市民可乘地铁直达梧桐山、仙湖植物园、莲塘口岸。同时,2号线三期还将接驳正在建设中的地铁8号线,方便市民乘地铁前往盐田。

blob.png

2号线三期工程施工现场

blob.png

隧道内施工


[责任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