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第二十届高交会今天上午开幕 首设初创企业展和创客展

2018-11-14 09:00来源:深圳新闻网


高交会开幕启动仪式现场

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宣布第二十届高交会开幕

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致辞

深圳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余俐洁 钟鸿冰 潘润华 杨浩瀚)“浮窗全场景电视”、柔性可折叠平板电脑……这些好玩的高科技今天统统一次看个够。11月14日,为期五天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以下简称“高交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及相关分会场举行。本届高交会吸引了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356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今年组委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搭建“高交会时光长廊”,展示20年来高交会的潮流科技产品,更首设初创企业展和创客展,为初创企业提供免费展示平台。

据悉,本届高交会以“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设有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人才与智力交流会等内容,总展览面积达到14万平米。41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356家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预计有超过100个国家的海内外客商到会。观众将超过50万人次。到会采访中外媒体将超过200家。

本届高交会将聚焦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广泛应用,展示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互联网+、5G、智慧城市、航空航天等方面的最新产品和技术,集结前沿热点的高科技技术和产品,汇聚专家大咖共话未来,继续凸显高交会“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的功能。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高交会20岁“生日”,本届高交会特设高交会20年“时光长廊”,带领公众回顾高交会的成长轨迹,重温曾在高交会上惊艳亮相的潮流科技和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为鼓励小微企业和个人创新发展,高交会首次设立了初创科技企业展和创客展,为初创的科技企业以及创客免费提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展示平台,同时会享受创业的辅导培训、技术交流、创业沙龙、路演赛事等福利,整合专业投融资资源,提供投融资对接服务,搭建参展单位与创投机构交流合作的平台,共同推进初创科技企业健康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